2023年03月29日 星期三

市中2500余名干部考出好风纪

发布日期:2018-08-10

信息来源:济南日报

  连日来,市中区2500余名科级干部陆续步入育英中学考场,参加由市中区纪委、区委组织部、区委宣传部和区委统战部联合举办的2018年全区党纪法规和德廉知识集中测试。
  据了解,此次测试是市中区纪委围绕省、市纪委部署要求,对党纪法规和德廉知识拓展延伸学习的生动实践,市中区凡在职科级公职人员均列入学习测试范围,参与学习人数为全市各区县之最。测试内容既涵盖新修订的《党章》、十九大报告、《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等,又涉及《宪法》《监察法》《公务员法》等法律知识,同时包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内容。
  测试前,市中区纪委为参试人员发放学习书籍,各党(工)委、党组切实履行主体责任,通过组织答题竞赛、推送每日一题等形式,督促干部职工对十九大精神和党章党规党纪进行学习。立足引导广大干部增强纪律意识和规矩意识,市中区纪委利用“济南市中清风”微信公众号不断更新关于十九大精神、党章党规党纪等学习内容,推动学习持之以恒、常态长效。
  为严肃测试纪律,市中区召开严肃考风考纪工作会议,下发《关于严守党纪法规和德廉知识集中测试纪律和有关注意事项的通知》,并对监考人员和工作人员进行集中培训,使每名巡考、监考人员做到职责清楚、规定明确,对违反测试纪律者“零容忍”。测试期间,市中区成立由区委常委、纪委书记带队的巡考组,对两天内的14场次测试进行不间断巡考,严肃考风考纪,确保测试质量。
编辑:姚立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