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03月29日 星期三

十一届济南市委第八轮巡察反馈完成

发布日期:2021-02-08

信息来源:市委巡察办

  按照市委统一部署,2021年2月4日至5日,市委巡察组集中向市委第八轮巡察的8个常规巡察单位和11个“回头看”单位党组织反馈了巡察情况。
  本轮巡察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守政治巡察定位,把“两个维护”作为根本政治任务,紧盯“三个聚焦”,紧扣被巡察单位职能责任开展巡察。
  反馈会议上,市委巡察组指出,被巡察党组织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工作要求上持续用力,各项工作取得新的积极进展,特别是在主动融入、服从服务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重大国家战略,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方面,积极履职,扎实工作,成绩值得肯定。同时,也指出了存在的问题:有的贯彻落实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工作要求有差距;有的履行职能责任推动新时代现代化强省会建设意识不够强;有的全面从严治党推进不够有力,群众身边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禁而未绝;有的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不到位,党的建设存在薄弱环节;有的落实巡察整改主体责任不力,反馈问题整改不到位。市委巡察组还收到反映一些党员干部的问题线索,已按规定移交纪检监察机关、组织部门处理。
  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市纪委监委、市委组织部有关负责同志参加反馈会议,对巡察整改工作提出要求。强调被巡察党组织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站在“两个维护”的高度,增强抓巡察整改的政治自觉;要强化政治担当,进一步夯实整改责任,统筹推进落实,扎实做好巡察“后半篇文章”;要保持政治定力,坚持巡察整改与健全完善制度、深化改革攻坚、推动有效落实相结合,不断深化巡察成果运用。纪检监察机关和组织部门要加强日常监督,持续跟踪问效。
  被巡察单位党组织主要负责人表示,将坚决扛牢巡察整改主体责任,把巡察整改作为重要政治任务,当好“头雁”,以上率下,狠抓落实。针对巡察反馈问题逐项梳理、建立台账,动态管理、挂账销号,完善机制、确保实效,为推动新时代现代化强省会建设作出应有贡献。
编辑:时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