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04月11日 星期二

十二届市委第三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召开

发布日期:2023-04-11

信息来源:市委巡察办

  4月6日上午,十二届市委第三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召开。济南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陈阳主持会议。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杨光忠出席并讲话。
  会议主要任务是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有关要求,对第三轮巡察作出安排。
  会议指出,在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和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市委巡察机构全面贯彻巡视工作方针,巡察的政治定位更加精准,组织方式更加多元,巡察质效明显提升,利剑作用得以充分发挥。
  会议强调,今年是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加快建设“强新优富美高”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强省会的关键之年,要以更高站位看待巡察,不断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推动政治监督具体化、精准化、常态化。要以更严标准突出重点,坚持问题导向,紧扣被巡察单位核心职能,盯住“关键少数”,着力查找政治偏差。要以更准路径深化监督,紧紧围绕全市中心工作和发展大局,坚守政治定位,找准方法路径,紧盯权力责任,精准开展政治巡察。要以更实作风巡出成效,强化工作统筹,严明纪律规矩,明确职责边界,确保稳妥有序地完成本轮巡察任务。
  经市委批准,十二届市委第三轮巡察安排9个巡察组,对5个市直部门、6家市管国企、14个开发区(功能区)开展巡察,现场巡察时间为2个月。
编辑:时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