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04月28日 星期六商密邮箱

近3年我市为台企落实税收优惠11亿元

2018-04-28   来源:济南日报

  今年2月,促进两岸经济文化交流合作的31条惠台措施发布,引发热烈反响。27日,济南市国税局、济南市台办、济阳县人民政府三家联手,借31条惠台措施的春风,围绕“两岸一家亲 共筑新动能”主题,举办“携手助推新旧动能转换 服务台资企业税收政策宣讲会”。
  记者从会上获悉,近3年,市国税局共为在济台资企业落实各项税收优惠11亿元。经过多年的建设和发展,济南市台资企业颇具规模。以“山东(济北)台湾工业园”为例,园内已入驻台资企业60家,累计投资总额26亿美元,旺旺集团、统一集团、耐斯集团、康师傅、三功集团等一大批知名台企在此建立了生产基地。他们很多都成为行业里的领先者,在两岸经贸交流过程中扮演着重要角色。
  旺旺集团是国内知名的台资食品及饮料公司,山东总厂是旺旺集团在大陆地区投资最大、产值最高、效益最好的综合性生产基地。企业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年以来,集团连续收到减税“红包”。5月1日起,包括增值税税率降低、统一小规模纳税人标准和退还部分企业留抵税额在内的三项深化增值税改革措施就将落地。新政预计将让旺旺集团山东总厂减税近2100万元。
(责任编辑:高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