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03月29日 星期三

山东省台办主任孟庆斌到济阳县进行工作调研

发布日期:2017-06-09

信息来源:

6月8日,山东省台办主任孟庆斌到济阳县走访调研并召开台商座谈会,了解济阳对台工作发展现状,听取台商诉求。济南市台办主任李兆兵,济阳县委书记孙斌陪同调研。
孟庆斌主任一行先后走访了济南界龙科技有限公司、旺旺集团山东总厂、济南统一企业有限公司等台资企业,实地考察了统超物流项目、海峡两岸青年企业家创业基地,听取了有关负责同志的情况介绍,并与在济阳的部分台商代表进行了座谈交流。
座谈会上,济北开发区管委会主任王长军汇报了济北台湾工业园和对台经济发展情况,济阳县委书记孙斌介绍了济阳县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台商代表介绍了投资经营情况和感受,对济阳县良好的投资环境给予了肯定和称赞,并就企业的发展前景进行了展望。
孟庆斌主任对济阳县的经济社会发展,特别是济北台湾工业园建设和对台交流合作等方面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对广大台商为促进山东经济和社会发展作出的突出贡献、为发展两岸关系发挥的积极作用表示感谢。孟庆斌主任指出,当前,我省正开展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融合了十个产业来构建新动能,通过新技术、新产业、新业态、新模式促进产业的转型升级,会带来无限商机。济阳县在区位和园区载体上有优势,历届领导都非常重视台资企业的发展并持续加大对台招商引资力度。希望台商朋友们能够融入到山东改革创新的过程中,使台资企业在新旧动能转换中快速成长,领先发展,为深化鲁台经济社会融合作出贡献。近期,大陆各有关部门陆续出台了相关政策措施,为台湾同胞在大陆学习、就业、创业、生活提供更多便利,我省也正在积极修订《山东省保护和促进台湾同胞投资条例》,进一步优化软环境,为台胞来我省投资兴业创造良好的氛围。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