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03月29日 星期三

十一届济南市委外事工作领导小组举行第一次全体(扩大)会议

发布日期:2018-01-05

信息来源:济南日报

  1月4日下午,十一届济南市委外事工作领导小组举行第一次全体(扩大)会议,传达中央和省委有关会议精神,对照“1+454”体系,研究部署2018年度全市外事工作,审议有关事项。
  省委副书记、市委书记王文涛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王忠林主持会议;市委常委、秘书长蒋晓光,市委常委、济南高新区管委会主任王宏志,副市长李自军、孙斌和市政府秘书长毛华铭出席会议。
  王文涛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的核心地位、领袖权威,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决策部署,按照省委要求,牢牢把握外事工作的正确方向,以更高远的政治站位、更积极的主动作为、更广阔的国际视野、更强烈的责任担当,做好我市外事工作。
  王文涛强调,要围绕大局、主动作为,不断提高省会外事工作的针对性、实效性。
  要自觉服务党和国家对外工作大局,积极服务新旧动能转换先行区建设攻坚战,突出弘扬济南泉水文化、讲好济南故事,在维护和谐稳定大局上协同发力,推动全市外事工作再上新台阶。要加强党对外事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抓好中央外事工作重大决策落实,严肃外事工作纪律规矩,确保各项外事工作任务落到实处。
  王忠林指出,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坚决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外事工作的根本遵循;一心一意谋发展,坚决把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作为外事工作的根本任务;不折不扣强保障,坚决把加强党对外事工作的领导作为外事工作的根本原则。
  参加会议的还有市委外事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各县区、高新区、南部山区、新旧动能转换先行区(筹)党(工)委外事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外侨办主任,市经信委、市城乡水务局、市体育局、市金融办负责同志,市外侨办领导班子成员等。
编辑:吴晓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