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03月29日 星期三

全市十九大安保维稳总结表扬暨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工作创新会议召开

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 加强和创新社会治安综合治理

王文涛王忠林殷鲁谦雷杰苏树伟等出席

发布日期:2018-01-17

信息来源:济南日报

  1月16日上午,全市十九大安保维稳总结表扬暨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工作创新会议召开,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传达学习全省十九大安保维稳工作总结会议和全省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工作创新暨表彰大会精神,研究部署进一步加强和创新社会治安综合治理、推进更高水平平安济南建设的任务措施。会议强调,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团结一心、开拓进取,努力开创社会治安综合治理新局面,为“打造四个中心、建设现代泉城”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省委副书记、市委书记王文涛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王忠林主持会议;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殷鲁谦,市政协主席雷杰,市委副书记苏树伟和有关副市级领导干部出席会议。
  王文涛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全市上下扎实推进平安济南建设,社会大局持续稳定,群众安全感不断增强。特别是在十九大安保维稳工作中,全市各级各部门按照“一切围绕十九大、一切服从十九大、一切捍卫十九大”的要求,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饱满的工作热情,日夜奋战在安保维稳第一线,有效防范、管控、化解各类风险,圆满完成了各项任务,实现了“五个不发生”目标。
  王文涛围绕“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加强和创新社会治安综合治理”讲了四点意见。一是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在更高水平、更高层次上谋划和推进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工作。党的十九大精神是我们做好各项工作的根本遵循,是政法综治维稳战线的行动指南,必须全面贯彻落实到社会治安综合治理的各方面、全过程。要始终把坚定维护核心作为根本要求,牢牢把握社会治理的正确方向,切实明确新时代社会治理的目标任务。二是要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推进“四个中心”建设营造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要牢固树立和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强化风险意识,紧盯工作短板,坚持问题导向,实施标本兼治,提高预测预警预防能力,坚决维护社会大局和谐稳定。要有效防范化解政治安全风险、公共安全风险、社会矛盾风险、网络风险。三是要牢牢把握新时代工作新要求,打造共建共治共享社会治理格局。新时代对社会治理提出了新的更高要求。各级各部门要紧密结合实际,进一步深化对社会治理规律的认识,积极推动理念、制度、机制和方法创新,不断开创平安济南建设新局面。要着力提升社会治理社会化水平、法治化水平、智能化水平、专业化水平。四是要切实履责尽责,确保社会治安综合治理任务措施落到实处。各级各部门要牢固树立“稳定是第一责任”意识,审时度势、把握机遇、积极作为,统筹凝聚各方资源力量,形成齐抓共管合力,把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各项工作的部署和措施落实到位。要把综治工作主体责任落实到位,把综治委的“综合”优势发挥到位,把综治干部的履职能力提升到位。
  王忠林在主持会议时强调,全市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学习领会这次会议精神,切实抓好贯彻落实。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把安保维稳和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工作谋划好;加大创新力度,切实把省会和谐稳定的局面巩固好;压紧压实责任,切实把各项任务落实好。
  会上宣读了《关于表扬奖励全市十九大安保维稳工作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的通报》;市公安局和市中区负责同志分别结合十九大安保维稳工作、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工作创新情况作了发言。
编辑:吴晓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