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03月29日 星期三

刘家义在参加济南代表团审议时强调

解放思想 扎实苦干努力建好新旧动能转换先行区

发布日期:2018-01-27

信息来源:济南日报

  1月26日下午,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刘家义在参加省十三届人大一次会议济南代表团审议时强调,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解放思想,扎实苦干,努力建好新旧动能转换先行区。
  省委副书记、市委书记王文涛参加审议。
  会上,王忠林、赵勇、胡近东、王丽、尹清忠、孙倩、张志刚等代表先后发言,一致认为,报告总结工作实事求是,部署工作思路清晰,是一个高举旗帜、求真务实、振奋精神的报告。
  刘家义认真听取发言,与大家深入交流。他指出,省第十一次党代会以来,我省各项工作取得显著成绩,特别是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干部队伍作风发生明显转变,担当作为、干事创业的劲和气提起来了,积极性上来了,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开始形成。
  刘家义指出,作为省会城市,济南最有条件做大做强做美做富,实现周边发展的互联互通,更好发挥辐射带动作用。关键是要解放思想、扎实苦干。必须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定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要高度重视加强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建设,坚持好干部标准,按照干部选拔任用条例,培养造就一支政治立场坚定、专业能力强、忠诚干净担当的干部队伍。要严格管理监督,教育党员干部严守纪律规矩,以实际行动把理想信念的坚定性体现到做好本职工作的过程中。要贯彻新发展理念,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坚决淘汰落后动能,改造提升传统动能,培育壮大新动能,加快推进新旧动能转换。要进一步深化改革开放,破除体制机制障碍,加大本土人才培养力度,确保外来人才引得进、留得住、用得好,努力营造良好的用人环境、营商环境。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抓好治霾治堵、安全稳定、教育医疗、民生保障等工作,不断提高城市管理水平和城市品位,着力打造“大强美富通”现代化新型宜居性大都市。
  王文涛表示,刘家义同志的讲话具有十分重要的指导意义。一定要认真学习领会,抓好贯彻落实,并结合省政府工作报告部署,切实抓住新旧动能转换先行区建设这个千载难逢的机遇,推动省会实现高质量发展,做好“大强美富通”五篇文章,建设现代化新型宜居性大都市。
  温孚江、殷鲁谦、郭新立参加审议。
编辑:高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