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03月29日 星期三

时代大势所趋 事业发展所需 党心民心所向

住鲁全国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和济南各界人士纷纷表示坚决拥护宪法修正案

发布日期:2018-03-13

信息来源:济南日报

  3月11日下午,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第三次全体会议高票表决通过宪法修正案。住鲁全国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纷纷表示,对宪法进行修改,是时代大势所趋、事业发展所需、党心民心所向,对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化依法治国、依宪治国,在法治轨道上更好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广泛动员和组织全国各族人民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坚决拥护大会通过的宪法修正案。
  全国人大代表卓长立表示,宪法是国家的根本法,是治国安邦的总章程,是党和人民意志的集中体现。这次宪法修改,集中了全党的智慧,凝聚了各方的共识,适应了新时代的需要,非常及时、十分必要,坚决拥护、完全赞同。“我感受最深的有两点:一是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中国共产党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写入宪法,这是时代所需、民心所向;二是赋予了监察委员会宪法地位,是重要保障。作为家政行业的基层代表,下一步,我们将组织员工和行业企业,主动学习宪法,自觉遵守宪法、维护宪法,弘扬宪法精神,增强宪法意识,共同为推进全面依法治国作出积极贡献。”
  全国人大代表毕宏生表示,宪法修正案高票通过,他感到由衷地高兴。他说,这充分体现了全国人民的共同意志。一部宪法的生命在于良好实施,所以下一步我们每一位国民都要增强尊重宪法的意识,自觉把宪法精神铭刻于心、融化于血、落实于行。
  全国人大代表王娟表示,她是第一次参加全国两会,能见证这样的历史时刻,内心非常激动。她说,我们国家宪法的一个特点,就是明确规定了国家的指导思想。这一次把科学发展观、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通过宪法修正案载入国家的根本法,实现了国家指导思想的与时俱进,体现了共产党领导的根本性、全面性、时代性。这是民心所向,也适应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现阶段的各项工作,同时维护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对国家的长治久安起到了重要作用。
  全国人大代表卢林说,在现场,全体代表见证了这神圣的一刻,每个人都投下了神圣的一票。宪法修正案以高票通过,也反映了全国人民的共同心声。
  全国政协委员张国俊表示,宪法修正案的通过,是党心民心所向,更是全民意志的体现。他完全赞成、坚决拥护宪法修改。此次宪法修改,是推进全面依法治国、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要举措。“接下来,我会结合实际工作,认真学习好、贯彻好宪法。”
  全国政协委员杨朝明表示,宪法是治国安邦的总章程,此次宪法修改,顺应了党和人民事业发展的需要,对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推进全面依法治国,具有极其重要的意义。新修改的宪法体现了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的有机统一,体现了党的主张和人民意志的统一,符合人民的根本利益。
编辑:高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