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03月29日 星期三

庆祝“五一”国际劳动节暨五一劳动奖状(章)工人先锋号命名大会召开

弘扬新时代劳模精神 推动经济社会发展再创佳绩

王忠林殷鲁谦雷杰苏树伟出席

发布日期:2018-04-24

信息来源:济南日报

  4月23日上午,济南市庆祝“五一”国际劳动节暨五一劳动奖状(章)工人先锋号命名大会召开。市委副书记、市长王忠林出席会议并讲话;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殷鲁谦、市政协主席雷杰、市委副书记苏树伟和有关副市级领导干部出席会议。
  王忠林指出,过去的一年,全市上下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紧紧围绕“打造四个中心、建设现代泉城”中心任务,全力推进“453”工作体系,雷厉风行抓落实,快干实干促发展,“四个中心”建设顺利实现了“两年有看头”阶段性目标。今年一季度,我市经济社会发展实现了开门红、开门好。这些成绩的取得,是党中央、国务院坚强领导的结果,是省委、省政府正确领导和大力支持的结果,也是泉城700多万人民辛勤努力、团结奋斗的结果。今天受到表彰的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以卓越的劳动创造、忘我的拼搏奉献诠释了新时代劳模精神,为推动省会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是全市人民学习的榜样。
  王忠林强调,今年是“四个中心”建设实现“三年有突破”的决战决胜之年,济南正处于一个极为重要的发展关口。在今年的全国两会上,习近平总书记明确要求山东“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进程中走在前列,在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征程中走在前列,全面开创新时代现代化强省建设新局面”。济南作为省会,必须强化省会意识、担当省会使命,努力推动各项工作走在全省前列,在新时代现代化强省建设中展现省会新作为。全市广大职工群众一定要以主人翁姿态,按照“1+454”体系部署,进一步解放思想、奋勇争先、苦干实干,积极投身省会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的火热实践,为推动济南经济社会发展再立新功、再创佳绩。要强化政治引领,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强化奋斗精神,充分发挥主力军作用;强化榜样示范,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强化领导保障,推动工会事业健康发展。
  会上宣读了《市总工会关于命名济南市五一劳动奖状(章)和工人先锋号的决定》,并向获奖代表颁奖。市总工会决定,命名济南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等142个单位为济南市五一劳动奖状,李成华等148名同志为济南市五一劳动奖章,济南高新创新谷园区开发有限公司工程管理部等289个集体为济南市工人先锋号。

编辑:高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