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03月29日 星期三

迅速掀起实施城市提升工程热潮 努力建设宜居宜业宜游现代泉城

全市城市提升工程动员大会召开 王忠林讲话 殷鲁谦雷杰出席

发布日期:2018-05-04

信息来源:济南日报

  5月3日上午,全市城市提升工程动员大会召开,主要任务是: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动员全市上下立即行动起来,迅速掀起实施城市提升工程的热潮,巩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丰硕成果,让城市管理更精细、让城市环境更优美、让群众生活更幸福,加快“打造四个中心、建设现代泉城”。市委副书记、市长王忠林主持会议并讲话,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殷鲁谦,市政协主席雷杰和有关副市级领导干部出席会议。
  王忠林指出,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抓好城市提升工程的责任感紧迫感。当前,为深入贯彻中央和省关于上合组织青岛峰会对环境整治工作的部署要求,市委、市政府决定集中一段时间,在全市打一场城市提升攻坚战,推动城市治理水平提档升级,使城市焕发出新的生机与活力。各级各部门一定要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认识,强化行动自觉。具体来讲就是深刻认识到: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城市工作新论断必须靠提升;落实上合组织青岛峰会召开的新要求必须靠提升;回应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新期待必须靠提升;解决当前面临的新问题必须靠提升。
  王忠林强调,要突出提升重点,全面提高省会美誉度和谐度。工作中,要突出抓好“十大行动”,努力使济南成为宜居宜业宜游的现代泉城。一是狠抓城市生态绿化提升行动,让泉城处处绿起来;二是狠抓城市环境卫生提升行动,让泉城彻底净起来;三是狠抓市容秩序整治提升行动,让泉城规矩立起来;四是狠抓居民居住环境整治提升行动,让泉城里子新起来;五是狠抓城市出入口提升行动,让泉城窗口靓起来;六是狠抓“三高”沿线环境整治提升行动,让泉城动脉周边俏起来;七是狠抓重点企业提升行动,让泉城企业强起来;八是狠抓农业农村提升行动,让泉城乡村美起来;九是狠抓和谐稳定提升行动,让泉城人民幸福感足起来;十是狠抓文明素质提升行动,让泉城品牌火起来。
  王忠林要求,狠抓任务落实,确保各项工作落到实处见到实效。各级各部门要聚焦目标任务,突出问题导向,雷厉风行、快干实干,以实实在在的行动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要加强组织领导,坚持一流标准,强化责任担当,注重宣传引导,建立长效机制。
编辑:高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