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03月29日 星期三

王忠林主持召开课题开题座谈会

研究“北跨”与“中疏”协同推进措施

发布日期:2018-05-08

信息来源:济南日报

  根据市委常委会安排,由市委副书记、市长王忠林牵头就《“北跨”与“中疏”协同推进措施研究》开展专题调研。5月7日下午,王忠林主持召开《“北跨”与“中疏”协同推进措施研究》课题开题座谈会,讨论研究调研方案,安排部署下一步工作。
  王忠林就“北跨”与“中疏”协同推进工作讲了五点意见。一是意义重大,要高度重视。“北跨”与“中疏”协同推进,是坚持“一张蓝图绘到底”的具体措施,是解济南之困的断然举措,是提高省会城市首位度的重要抓手,是满足广大市民对美好生活向往需求的必然要求。二是疏堵结合,要深入调研。要搞清楚“怎么跨”,解答好黄河的定位、北跨靠何支撑、跨过去干什么等问题;搞清楚“怎么疏”,解答好如何做减法、如何做好中心城区城市功能提升等问题;搞清楚“怎么领”,解答好如何将中心城区密集的公共服务、产业、人口等要素疏导到黄河北去等问题。三是事关大局,要科学把握。要坚持“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五大发展理念,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高质量发展,坚持紧扣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坚持规划引领。四是影响深远,要确保质量。要抽调精干力量组成调研组,借助外智,采他山之石,形成抓手,拿出高水平、真管用的调研报告。五是时不我待,要不等不靠。要做好“控”的文章,在“中疏”区域减少建筑高度、降低容积率;做好“拆”的文章,按照既定目标该拆的坚决拆除;做好“跨”的文章,加快推进新旧动能转换先行区引爆区的道路建设、绿化提升、环境打造等各项工作,特别是要加快推进黄河冠世花园项目,为“北跨”提供有力支撑。
  市政府研究室通报了调研工作方案,市规划局汇报了“北跨”与“中疏”协同推进有关情况,与会人员作了讨论发言。

编辑:高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