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03月29日 星期三

市委下发通知要求

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上合组织青岛峰会成功举办的重要指示精神

发布日期:2018-07-06

信息来源:济南日报

  近日,习近平总书记对上合组织青岛峰会成功举办作出重要指示。市委7月5日下发通知,要求全市广大党员干部群众要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为指导,雷厉风行,快干实干,为济南在新时代新征程走在全省前列,推动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不懈奋斗。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上合组织青岛峰会办得很成功,山东省特别是青岛市作出了很大贡献,服务保障工作有力有序、精心细致,体现了世界水准,展示了中国气派、山东风格、青岛特色,谨向为此付出努力的广大干部群众表示慰问和感谢。习近平总书记强调,举办上合峰会,为青岛、为山东的发展带来了新的机遇,希望认真总结“办好一次会,搞活一座城”的有益经验,推广好的做法,弘扬好的作风,放大办会效应,开拓创新、苦干实干,推动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
  通知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山东发展的高度重视和亲切关怀。作为省会,济南责任重大,使命光荣。峰会的成功举办和济南打造“四个中心”、建设“大强美富通”现代化省会城市的生动实践,有力证明只要立足于忠诚、立足于看齐,我们就有能力、有条件把省会的事情办好。
  通知要求,各县区党委、市委各部门、市级国家机关各部门党组(党委)、各人民团体党组、市属各企事业单位党委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的精神实质。习近平总书记对上合组织青岛峰会成功举办作出的重要指示,使我们再次深刻感受到习近平总书记对山东深情似海、厚望如山,再次深刻体悟到习近平总书记对我们的巨大鼓舞和极大激励鞭策。各级各部门各单位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上来,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四个服从”,以实际行动坚定不移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始终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深刻认识习近平总书记对山东工作的充分肯定,是对广大党员干部群众的最好褒奖,切实把习近平总书记的巨大鼓舞转化为不断奋进的强大精神力量。要深刻认识习近平总书记对山东工作的明确要求,牢牢把握山东、济南发展的重大历史机遇,进一步强化省会意识,担当省会使命,瞄准一流目标,树立更高标杆,努力做好放大办会效应、奋力走在前列的文章。要深刻认识习近平总书记对山东工作的殷切希望,凝聚力量,传导责任,明确目标,突出重点,雷厉风行抓好落实,不辜负总书记的殷殷重托。
  通知强调,要推动省会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要对标“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进程中走在前列,在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征程中走在前列,全面开创新时代现代化强省建设新局面”的目标定位,按照“四个扎实”的要求,进一步认清济南在全省、全国发展大局中肩负的重大责任,担当省会使命,发挥省会优势,当好新时代全省走在前列的排头兵。要深入贯彻落实市委第十一届五次全会精神,按照市委确定的“六个走在前列”的指标体系、重点任务和工作举措,充分发挥省会独特优势,在借势借力发展上实现新突破;发挥区位便捷优势,在增强集聚辐射作用上实现新突破;发挥先行先试优势,在新旧动能转换先行区建设上实现新突破;发挥医疗资源优势,在打造医疗康养名城上实现新突破;发挥科教资源优势,在科技创新转化上实现新突破;发挥产业完备优势,在腾笼换鸟上实现新突破;发挥都市农业优势,在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上实现新突破;发挥生态禀赋优势,在提升城市品质上实现新突破;发挥商业厚重优势,在打造对外开放新高地上实现新突破;发挥和谐稳定优势,在共建共治共享上实现新突破。要解放思想,更新观念,敢想、敢闯、敢试、敢干,进一步增强走在前列的信心和决心。要突出抓好城市提升工程“十大行动”、新旧动能转换先行区建设、打造医疗康养名城、打造对外开放新高地、推进“一次办成”改革等重点工作,推动省会经济社会发展再上新台阶。要进一步营造干事创业的浓厚氛围,激励广大党员干部展现新担当新作为,勇做新时代泰山“挑山工”,在走在前列中建功出彩。
  通知强调,要切实加强对学习贯彻工作的组织领导。各级各部门各单位要迅速组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紧密结合起来,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东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紧密结合起来,融会贯通,学以致用。要利用“三会一课”、主题党日、辅导报告等多种形式,搞好宣传阐释,凝聚全市党员干部的力量。要强化氛围营造,充分发挥传统媒体和新媒体特色优势,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山东工作的一系列重要指示要求,围绕落实市委十一届五次全会各项部署安排,精心组织宣传,营造学习贯彻的浓厚氛围。
  通知要求,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群众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明确走在前列新目标,树立走在前列新标杆,迈出走在前列新步伐,不断推动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为加快打造“四个中心”、建设“大强美富通”现代化省会城市作出新的更大贡献。全市广大党员干部群众要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为指导,雷厉风行,快干实干,为济南在新时代新征程走在全省前列,推动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不懈奋斗。
编辑:高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