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03月29日 星期三

市委常委会召开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

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坚决抓好整改落实

王忠林代表市委常委会作对照检查,常委同志逐个进行对照检查,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

发布日期:2018-08-04

信息来源:济南日报

  市委常委会8月3日召开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思想,按照党中央关于巡视工作部署要求,对照中央巡视组反馈意见,深入查摆问题,深入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坚决推动整改落实。
  省委常委、市委书记王忠林主持会议并代表市委常委会作对照检查。市委副书记、市长孙述涛,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殷鲁谦,市政协主席雷杰,市委副书记苏树伟和市委常委出席会议。省纪委、省委组织部有关同志到会指导。
  为开好这次民主生活会,市委常委会和常委同志做了认真准备。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思想,按照党中央关于巡视工作部署要求,加强理论武装,进一步增强了抓好整改落实的责任感紧迫感;征求了10个县区、市直180多个部门单位党委(党组)的意见建议,共7大类110余条;每位常委认真撰写对照检查材料,对照反馈意见要求,联系实际深刻查摆问题;严格落实第一责任人责任和“一岗双责”,带头抓整改落实,在整改落实中深入思考、深刻反思,迅速制定了全市的整改方案和各位常委同志的个人整改方案。
  王忠林代表市委常委会作对照检查,对照中央巡视反馈问题,深刻剖析问题产生原因,提出整改思路和措施。随后,王忠林带头作对照检查,查摆剖析自身存在的问题及根源,认真进行自我批评。市委常委同志逐一进行对照检查,大家拿起批评和自我批评武器,开诚布公揭短亮丑,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查问题、找根源、领责任,提出整改措施。大家一致表示,一定虚心接受批评,自觉接受监督,坚决抓好整改。
  王忠林在总结讲话时指出,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每位常委同志都联系实际,聚焦中央巡视组反馈意见,正视问题、刀刃向内,主动认领责任,提出整改措施,自我批评不遮掩、不护短,相互批评坦诚相见、一针见血,体现了严和实的要求。大家感到深受教育、深受触动、收获很大,达到了预期目的,开出了红脸出汗、加油鼓劲的效果。但对照总书记的要求,对照中央和省里部署安排,对照整改任务,还有不少差距和不足,常委同志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坚决把牢巡视整改正确方向。要切实抓好问题整改,坚决做好巡视“后半篇文章”,做到压实整改责任,立说立行立改,强化督导问责。要切实发挥头雁效应,坚决扛起管党治党政治责任,严格落实领导责任,严格落实抓基层党建责任,严格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严格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要切实以巡视整改为动力,坚决推动省会高质量发展,真正“让济南这个山东经济龙头扬起来”,以实际行动向党和人民交上一份合格的答卷。
编辑:高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