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03月29日 星期三

市委常委会会议听取推动全面从严治党情况汇报

坚决扛起管党治党政治责任 不断提高党的建设质量

王忠林主持 孙述涛殷鲁谦雷杰苏树伟出席

发布日期:2018-08-05

信息来源:济南日报

  市委常委会8月4日召开会议,听取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党组,市纪委机关,市法院、市检察院党组和市委市直机关工委、市国资委党委关于推动全面从严治党情况的汇报,听取市委常委同志关于履行全面从严治党责任、落实一岗双责情况的汇报,研究有关意见;传达学习省委书记刘家义在省委常委会听取全面从严治党情况汇报后的讲话精神。
  省委常委、市委书记王忠林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孙述涛,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殷鲁谦,市政协主席雷杰,市委副书记苏树伟和市委常委出席会议。
  会议认为,今年以来,在党中央和省委坚强领导下,市委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全面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认真履行全面从严治党责任,狠抓工作落实,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取得了一定成绩。同时也要清醒地看到,仍有一些深层次问题并没有得到根本解决。我们要坚决扛起管党治党政治责任,把严的要求贯穿于管党治党全过程、落实到党的建设各方面,不断提高党的建设质量。
  会议指出,推动全面从严治党,要突出政治建设,坚定不移做到“两个维护”。各级党委(党组)必须始终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树牢“四个意识”,增强“四个自信”,做到“四个服从”,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的核心地位,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必须进一步强化理论武装,严守政治纪律政治规矩,严格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要突出总揽全局,坚定不移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发挥好党总揽全局、协调各方的领导核心作用,确保把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要求在济南落地生根、见到实效;以组织力建设为重点,大力加强农村、城市社区、国有企业、“两新”组织、机关党建工作。要突出担当作为,坚定不移打造过硬干部队伍。坚持正确用人导向,坚持担当作为,坚持严督严管。要突出从严从实,坚定不移正风肃纪惩治腐败。驰而不息纠“四风”,重拳出击反腐败,勤抓勤管强监督。要强化政治担当,坚决扛起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市委常委会、常委同志和各级党委(党组)负责同志要牢记“把抓好党建作为最大的政绩”的要求,切实担起主体责任、第一责任人责任、一岗双责;要强化表率意识,带头净化政治生态、带头维护班子团结、带头严守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廉洁自律各项规定。
编辑:高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