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03月29日 星期三

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研究近期工作

紧紧围绕“1+454”体系 做好下半年各项工作

王忠林主持 孙述涛苏树伟出席

发布日期:2018-08-15

信息来源:济南日报

  8月14日下午,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研究近期工作。省委常委、市委书记王忠林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孙述涛,市委副书记苏树伟和市委常委出席会议。
  会议听取了《关于开展质量提升行动加快质量强市建设的实施方案》、《关于加强企业家队伍建设的意见》起草情况的汇报,审议了上述文件;听取了关于市委常委会2018年工作要点上半年落实情况的汇报、关于济南专业技术拔尖人才和济南市青年学术带头人推荐选拔工作的汇报、关于全市机关党员干部学习党的十九大报告考试工作有关情况的汇报。
  会议指出,质量体现人们对美好生活的向往,既攸关民生,又事关品牌形象,是决定竞争力高低的重要因素,必须高度重视并且认真抓好质量提升工作;质量体现发展方向,济南作为省会理应在质量强省、质量强市建设上走在前列,通过提升质量指标体系倒逼转型升级;质量体现丰富内涵要求,要注重对产业发展方向的引领。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企业家队伍建设,要科学制定加强企业家队伍建设的意见,政策措施既要明确具体有可操作性,又要充分借鉴先进城市经验做法,努力为企业家健康成长营造良好环境。
  会议指出,今年以来,全市上下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紧紧围绕“1+454”体系推动各项工作,“四个中心”建设成效明显,“五项重点工作”平稳推进,“四大攻坚战”顺利推进,营造了良好的政治生态,干部队伍精气神有了很大提升,在制度创新上敢想敢干,破解了很多发展难题;同时也要清醒地看到我们存在的问题和短板。下半年,要咬定目标体系不动摇,按照“1+454”体系推进工作。市委常委班子要切实提高标准、走在前列,在工作中以身作则,既当指挥员又当战斗员,有激情、敢担当、讲奉献。
  会议强调,要认真做好市委规范性文件清理和精简文件工作,切实将中央和省委要求落到实处。要建立完善市领导联系服务专家和专家团队制度;牢固树立大人才观,拓宽选人用人视野,选拔更多拔尖人才为我所用。组织全市机关党员干部学习党的十九大报告考试,进一步学深学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以理论上的清醒保证政治上的坚定。市委常委要带头学、带头思、带头做,积极参加考试。要通过考试,进一步营造良好的学习风气,提升广大党员干部自身素质和理论涵养。
编辑:高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