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03月29日 星期三

共青团济南市第十七次代表大会开幕

王忠林孙述涛苏树伟出席开幕式 陈必昌应邀出席

发布日期:2018-10-25

信息来源:济南日报

  10月24日上午,共青团济南市第十七次代表大会在舜耕会堂开幕。会议回顾总结市十六次团代会以来全市团的工作,明确今后五年的奋斗目标和主要任务,选举产生共青团济南市第十七届委员会,努力把全市共青团工作提高到一个新的水平,为建设“大强美富通”现代化国际大都市贡献力量。
  省委常委、市委书记王忠林,市委副书记、市长孙述涛,市委副书记苏树伟到会祝贺;团省委书记陈必昌应邀出席会议。
  王忠林代表市委、市政府向大会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向全市广大团员青年和青少年工作者致以亲切的问候。他说,共青团济南市第十六次代表大会以来,全市广大青年在经济发展的主战场,在社会建设的第一线,在服务群众的最前沿,主动作为、冲锋在前,创造了骄人的青春业绩,绽放了绚丽的青春光彩,留下了无悔的青春印迹,充分体现了济南青年的担当和力量。全市各级团组织以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为遵循,在引领青年爱党爱国、建功立业,服务青年成长成才、共同发展,维护青少年合法权益等方面,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
  王忠林说,济南是天下闻名的泉城,更是一座英雄之城。成千上万的革命青年用热血铸就了济南的不朽丰碑,这座英雄的城市也赋予了济南青年特有的一股英雄气。这股英雄气,体现在济南青年一心向党、绝对忠诚上,体现在济南青年热爱人民、以身许国上,体现在济南青年拼搏进取、敢为人先上,体现在济南青年敢于担当、踏实肯干上,体现在济南青年自强不息、品格高尚上。
  王忠林指出,新时代呼唤新青年,新时代要有新作为。当前,济南进入了推动高质量发展的机遇期、关键期、黄金期,正在加快打造“四个中心”、建设“大强美富通”现代化国际大都市。全市广大青年要自觉按照党和人民的要求锤炼自己、提高自己,始终做到胸怀大志、德才并重、情理兼修、勇于开拓,勇敢扛起时代赋予的重任,建功立业泉城、不负热血青春,在省会现代化建设的生动实践中放飞人生梦想、成就事业华章。要坚定“革命理想高于天”的理想信念,旗帜鲜明讲政治,强化理论武装,坚定前进方向,做爱党爱国、志存高远的新时代青年;要练就“青出于蓝胜于蓝”的过硬本领,如饥似渴求知、脚踏实地求索、虚心向群众求教,做可堪大用、能担重任的新时代青年;要绽放“自古英雄出少年”的青春风采,有敢为人先的锐气、一往无前的胆气、坚如磐石的志气、百炼成钢的骨气,做开拓奋进、锐意创新的新时代青年;要践行“扣好第一粒扣子”的谆谆教导,树立正确的道德认知,坚持自觉的道德养成,进行积极的道德实践,做崇德修身、引领风尚的新时代青年。全市各级共青团组织要为党做好新时代的青年工作,扎实推进共青团深化改革,管好团组织、团员和团干部。各级党委要切实加强对共青团工作的领导,热情关心、严格要求团干部,关心和爱护青年成长。
  陈必昌代表团省委向大会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对我市各级团组织提出希望。市妇联负责同志代表群众团体向大会致贺词。少先队员代表向大会献词。
  团市委党组书记黄晓广受共青团济南市第十六届委员会委托,向大会作了题为《干在实处勇担当 走在前列谱新篇 团结凝聚全市团员青年为建设“大强美富通”现代化国际大都市贡献青春力量》的报告。
  出席开幕式的还有:市委常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有关领导同志;来自各条战线的优秀团员、优秀团干部、先进青年代表等。
编辑:高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