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03月29日 星期三

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

济南全力以赴抓好疫情防控

王忠林孙述涛作出安排部署

发布日期:2020-01-23

信息来源:济南日报

  近期,习近平总书记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作出重要指示,省委、省政府也作出安排部署。济南市委、市政府迅速召开专题会议贯彻落实。省委常委、市委书记王忠林亲自调度疫情应对处置情况,要求各级各部门联防联控,加强领导,落实责任,周密制定应急预案和行动方案,坚决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落到实处。市委副书记、市长孙述涛对我市疫情防控工作作出具体安排部署。
  我市成立以市政府主要领导为组长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应对处置工作领导小组,印发关于进一步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全市各级各部门迅速行动,推进各项防控措施落实落地,形成横到边、纵到底的防控体系。一是加强疫情防控工作。密切跟踪疫情变化,加强车站、机场、商场、医院、学校等重点场所的防控,因地制宜落实重点场所和公共交通工具的通风、消毒、测体温等必要措施。二是全力做好医疗救治准备。我市确定济南市传染病医院、济南市人民医院、济南市中心医院等15家医疗机构为济南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患者收治定点医疗机构,备齐备全救治药品、医疗器械和防护用品,加强实战演练和专业培训。全市二级以上医疗机构门急诊实行预检分诊制度,设立独立发热门诊,开通转诊病人“绿色通道”。三是加强健康教育和舆论引导。加强有关政策措施、科普知识的宣传解读,增强公众自我防护意识和能力,加强舆情监测研判,及时回应群众关切。四是加强值班值守,建立疫情零报告和日报告工作机制,各级定点医疗机构、疾控中心配强专家力量,确保专业人员春节期间在班在岗。
编辑:时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