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03月29日 星期三

全力支持中科院项目建设加快打造科创济南

孙立成主持召开济南中科院项目建设专题推进会议 孙述涛出席

发布日期:2020-10-09

信息来源:济南日报

  10月8日上午,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孙立成主持召开济南中科院项目建设专题推进会议,调度中科院落地项目和济南科创城建设推进情况,研究部署下一步工作。市委副书记、市长孙述涛出席会议。
  会议听取了市科技局、市发改委、济南新旧动能转换先行区主要负责同志和济南高新区管委会分管负责同志关于中科院落地院所项目、中科院济南科创城建设推进情况和下一步工作打算的汇报。
  会议指出,加快中科院项目建设,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东、视察济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的重要论述,践行省委、省政府对济南提出的新目标、新定位、新要求的具体举措,对于抢抓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机遇,加快打造“科创济南”、创建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加快推动省会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意义。全市上下要统一思想、形成合力,坚定不移支持和推进中科院项目加快建设、务求实效。
  会议强调,要加强组织领导,强化顶层设计,建立市级层面的领导推进机制,抽调精干力量组建工作专班,凝聚各级各部门合力向前推进。要明确目标定位,科学合理布局,坚定不移推动中科院济南科创城规划建设,与齐鲁科创大走廊相互促进、共同发展。要认真研究、创新探索、统筹解决项目建设遇到的资金、土地、配套等问题,为项目顺利推进创造良好的条件。要紧抓落地项目建设,在科技成果转化、加快产业化上持续发力,努力推动取得新的更大突破。
  参加会议的还有:市领导李刚、蒋晓光、王宏志、郑德雁、孙斌和市政府秘书长刘科;部分区县、市直有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等。
编辑:时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