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03月29日 星期三

市委议军会暨军事日活动举行

孙立成讲话 孙述涛出席

发布日期:2020-10-16

信息来源:济南日报

  10月15日上午,省委常委、市委书记、济南警备区党委第一书记孙立成主持召开市委议军会时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强军思想,自觉站在党和国家工作大局、国防和军队建设全局的高度,坚决落实党管武装政治责任,切实做好支持深化国防和军队改革各项工作。市委副书记、市长孙述涛出席会议。
  会前,与会领导同志参加了军事日活动,详细了解市民兵训练中心正规化建设情况。会议听取了济南警备区司令员崔少良关于全市国防动员和后备力量建设情况的汇报;专题研究了加强市民兵训练中心建设、加强民兵教练员队伍建设、做好大学毕业生参军入伍工作、出台《济南市国防教育基地命名管理办法》等需要解决的问题及推进措施。
  孙立成围绕做好党管武装工作,以更大力度支持国防和军队建设讲了意见。他指出,要突出政治建军,坚决铸牢对党绝对忠诚的军魂。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聚魂、引路领航,深入贯彻《中国共产党军队党的建设条例》,始终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打牢举旗铸魂的思想根基和政治自觉,确保绝对忠诚、绝对纯洁、绝对可靠。
  孙立成强调,要自觉站在“两个大局”的高度,坚决扛牢党管武装政治责任。全市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履行管政治方向的职责,认真履行管思想建设的职责,认真履行管组织队伍的职责,认真履行管作用发挥的职责,认真履行管服务保障的职责,切实做好支持深化国防和军队改革各项工作。
  孙立成指出,要抓住关键环节,全力解决好强军备战各项实际问题。全力支持国防和军队现代化建设,是我们的分内之事、应尽之责。全市各级各部门要主动认领任务,积极协调配合,想方设法、全力以赴解决落实好事关部队建设和官兵切身利益、事关全市党管武装工作大局的突出问题。
  孙立成要求,要聚力改革创新,着力提升国防动员和后备力量建设质量。持续深化民兵调整改革,加快推动全市民兵由数量规模型向质量效能型、由人力密集型向科技密集型转变;巩固放大兵员征集优势,发挥政策激励规范、舆论氛围引领、任务强势推进、考核杠杆督导的综合效应,选拔培养更多优质兵员;着力夯实基层基础,提升民兵训练设施,选优配强干部队伍,深入开展基层武装部正规化建设,各区县人武部年底前要达标,并完成“星级”评定任务;加快军民融合深度发展,发挥省会优势,推动军民融合产业高质量发展。
  市领导杨峰、雷天太、李刚、秦传滨、蒋晓光、王宏志、郑德雁、李鹏、吴德生和市政府秘书长刘科参加活动。
编辑:时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