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03月29日 星期三

全市新闻战线“走基层、转作风、改文风”活动推进会议召开

发布日期:2011-09-30

信息来源:

  9月28日上午,全市新闻战线“走基层、转作风、改文风”活动推进会议召开,传达全省新闻战线“走基层、转作风、改文风”活动座谈会精神,总结交流前期工作,对今后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谭延伟出席会议并讲话。
  谭延伟说,在新闻战线开展“走基层、转作风、改文风”活动,是履行新闻工作者使命、落实“三贴近”要求、推动新闻事业自身发展的需要,各有关部门和单位要切实提高认识,把思想和行动迅速统一到“走基层、转作风、改文风”活动要求上来。要深入基层、深入群众,在面对面、心贴心的交流中,把握群众脉搏,感知群众疾苦;牢固树立实事求是、雷厉风行、密切联系基层、批评与自我批评四种作风,不断强化人民至上的价值追求;学会使用、用好群众语言,倡导清新朴实、生动鲜活、言简意赅的文风,增强新闻语言的时代感、现实感和认同感,用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采编稿件,努力让新闻报道更有看头。要加强组织领导,注重实际效果,搭建活动平台,加强督查评议,着力真走、真转、真改,促进“走基层、转作风、改文风”活动不断向纵深发展,努力营造加快科学发展、建设美好泉城的浓厚氛围。
  会上下发了《济南市新闻战线广泛深入开展“走基层、转作风、改文风”活动实施方案》,济南日报报业集团(济南日报社)、济南广播电视台负责人及部分新闻工作者代表作了交流发言。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