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03月29日 星期三

2012年山东省德州市公开选拔副县级领导干部公告

发布日期:2012-11-02

信息来源:

为进一步拓宽选人用人视野,广泛吸引聚集优秀人才,加快推进“幸福德州”建设,中共德州市委决定,面向社会公开选拔10名副县级领导干部。现公告如下:
  
  一、职位和数额
  1、面向全国的职位(4名):
  德州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副主任2名
  德州市商务局副局长1名
  德州市金融工作办公室副主任1名
  2、面向山东省的职位(6名):
  德州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副主任1名
  德州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副主任1名
  德州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副局长1名
  德州市规划局副局长1名
  共青团德州市委副书记1名
  德州市人民医院副院长1名
  
  二、报考范围、资格条件及职位要求
  报考范围:党政群机关、事业单位,国有独资或国有控股企业,高等院校、科研院所符合条件的人员。
  资格条件及职位要求:
  1、具备《党政领导干部选拔任用工作条例》第二章第六条规定的基本条件。
  2、担任党政群机关、事业单位副县级职务,或党政群机关正科级职务满1年、事业单位正科级职务满2年;担任市(地)属企业领导班子副职,或市(地)属企业中层正职、县属企业领导班子正职满2年。具有全日制研究生学历并取得博士学位的,可不受任职年限限制。
  高等院校、科研院所专业技术人员还须具有报考职位要求的相关专业副高级以上专业技术职务。其中,具有报考职位要求的相关专业正高级专业技术职务的,可不受任职年限限制。
  3、年龄一般在40岁以下(1972年1月1日后出生),最大不超过42岁(1970年1月1日后出生)。其中,报考团市委副书记职位的,年龄须在30岁以下(1982年1月1日后出生)。
  4、具有全日制大学以上学历及学士以上学位。其中,德州市外报考的,应有全日制研究生学历并取得硕士以上学位。
  5、具有担任所报考职位要求的专业知识和业务能力,或相关身份条件。
  各职位具体要求为:
  德州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副主任。经济类专业。熟悉高新技术产业政策、发展规划及招商工作。
  德州市商务局副局长。经济贸易及相近专业。熟悉招商及对外贸易工作,有较强的项目论证、推介和商贸谈判能力;熟练掌握英语,有较强的口语能力。
  德州市金融工作办公室副主任。金融、财经及相近专业。熟悉资本运作和企业上市工作;有较强的沟通协调、组织管理和防范金融风险的能力。
  德州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副主任。经济类专业。熟悉经济和社会发展战略、区域经济工作;有较强的综合分析和研究能力。
  德州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副主任。装备制造、交通运输、化学、纺织服装、新能源、新材料、电子信息及相近专业。熟悉国家新型工业化发展战略和政策,有较强的产业发展和经济运行综合分析、研究能力。
  德州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副局长。建筑类及相近专业。熟悉城市重点工程项目建设的组织实施。
  德州市规划局副局长。城市规划及相近专业。熟悉国内外规划建设行业的政策法规,了解行业发展动态和方向;有参与规划建设项目组织与技术管理经历和规划建设经验;有解决规划建设工作中重大技术问题的能力。
  共青团德州市委副书记。中共党员。有乡镇(街道)党政领导工作经历。
  德州市人民医院副院长。医学类专业。有卫生类副高级以上专业技术职务。有医疗或医务管理工作经历。
  6、身体健康。
  有下列情形之一的,不得报考:(1)正在从事涉及国家安全或重要机密工作的;(2)受过司法机关刑事处罚的;(3)正在接受司法机关立案侦查、纪检(监察)部门立案审查的;(4)处于党纪、政纪处分规定的提拔限制期内的;(5)违反计划生育政策的;(6)近三年年度考核有“基本称职(基本合格)”、“不称职(不合格)”等次的;(7)有其他影响提拔使用问题的。
  年龄及任职时间截止到2012年12月31日。
  
  三、方法步骤
  1、报名和资格审查。报名人员填写《德州市公开选拔副县级领导干部报名登记表》(每人限报一个职位,一式两份),连同本人身份证、学历和学位证书原件、专业技术职务证书原件、任职通知复印件等有关证明材料,近期2寸同底彩色证件照片5张以及照片电子版,一并报市公开选拔领导干部工作办公室。市公开选拔领导干部工作办公室对报名人员进行资格审查,合格的发给准考证。每个公选职位参加笔试人数不低于10名。市外报名人员也可通过快递或电邮登记表以及原件的复印件、扫描件等方式报名,领取准考证时提交报名材料原件。
  资格审查贯穿考选全过程,如发现弄虚作假者,取消考选资格,并追究有关人员责任。
  2、笔试。笔试成绩占总成绩的40%。根据笔试成绩,按照面试人选与选拔职位5:1的比例,从高分到低分确定每个职位的面试人选。
  3、面试。面试成绩占总成绩的40%。根据考试综合成绩,按照考察人选与选拔职位3:1的比例,从高分到低分确定每个职位的考察人选。
  4、体检和考察。根据有关规定和要求,组织考察人选到指定医院进行体检。体检不合格的,按考试综合成绩依次递补。体检合格的确定为考察对象,进行组织考察。同时,进行履历业绩评价。考察结果占总成绩的20%。
  5、研究任用。按笔试成绩、面试成绩和考察分值4:4:2的比例计算总成绩,择优任用。对拟任用人选实行任前公示,并实行1年试用期。
  
  四、纪律监督
  德州市纪委对本次公开选拔工作进行全程监督,并邀请部分市级“两代表一委员”参与公开选拔巡视。公选过程和结果及时通过新闻媒体向社会公开。一经发现违纪违规行为,将严肃处理。
  德州市纪委举报电话:0534—2687805
  德州市委组织部举报电话:0534—2687679、0534—12380,举报网站:http://www.dz12380.gov.cn
  
  五、有关事项
  报名截止时间:2012年11月16日下午6:00。
  笔试时间:2012年11月25日。领取准考证时间另行通知,考点、考场信息在准考证上注明。
  面试时间、地点另行通知。
  现场报名地点:德州市政务服务中心三楼324房间。
  通信地址:山东省德州市东风东路1566号行政中心1452房间,邮编:253076,请在信封上注明“报名材料”字样。
  联系电话:0534—2568627
  0534—2568628
  传 真:0534—2568629
  电子邮箱:dzsgxb@126.com
  相关信息发布及表格下载请登录:
  德州政务网http://www.dezhou.gov.cn
  德州党建网http://www.dzdj.gov.cn
  德州人事考试网http://222.133.32.5
  本公告未尽事宜,由德州市公开选拔领导干部工作办公室负责解释。
  山东省德州市公开选拔领导干部工作办公室
  2012年10月31日  (大众日报)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