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03月29日 星期三

济南市规划局关于在规划管理中实施电子报建的公告

发布日期:2013-06-28

信息来源:

各建设单位,规划建筑设计单位:

  为进一步加强规划管理,提高规划行政主管部门规划审批的规范性和科学性,实现公开透明、规范运作、高效服务的审批机制,提高城乡规划实施及监督管理的效能,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城乡规划法》、《山东省城乡规划条例》、《济南市城乡规划条例》、国家发改委《关于加强和完善国家电子政务工程建设管理的意见》以及市政府《关于深化行政审批制度改革的实施方案》等相关法规、文件要求,经研究,我局决定在前期市内五家设计院试运行的基础上,自2013年7月1日起全面试行修建性详细规划、建筑设计方案电子报建,2013年10月1日起,正式实施修建性详细规划、建筑设计方案电子报建。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我市市辖六区及高新区范围内新、改、扩建的建筑工程项目,在申报修建性详细规划、建筑设计方案咨询或《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时,建设单位在提供纸质申报资料的同时,还应提供符合统一标准要求的电子资料。

  二、建设单位应按照《济南市规划局电子报建技术规则》的要求,制作修建性详细规划、建筑设计方案,组织电子申报资料。我局免费提供电子报批数据整理软件,方便设计单位进行数据转换和处理,并进行数据自查。

  电子报批数据整理软件以及使用说明 可 在 济 南 市 规 划 局 网 站(www.jnup.gov.cn)免费下载,也可向济南市城市规划咨询服务中心申请拷贝。

  三、为保障电子报建工作的顺利推行,我局针对广大建设单位、设计单位进行免费电子报建培训,培训将采取定期培训及网上培训相结合的方式,方便建设单位和设计单位快速掌握电子报建的方法。具体培训安排另行通知。

  特此通知。

  济南市规划局2013年6月28日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