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03月29日 星期三

中共济南市委办公厅 济南市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表扬赵建民宋好修同志防汛抢险救灾先进事迹的通报

发布日期:2016-07-23

信息来源:

 今年入汛以来,我市出现多次强降雨过程,防汛形势非常严峻。7月21日晚至22日凌晨,我市又遭遇一次强降雨袭击,全市平均降水量51.7毫米,其中长清区、历城区分别达到107.5毫米、80.7毫米,最大雨量点达187毫米。面对暴雨极端天气,各级各部门和广大党员干部坚持以人为本、生命至上的理念,全力以赴做好防汛抢险救灾工作,涌现出许多感人事迹。
7月22日凌晨,流经长清区张夏镇的北大沙河因突降暴雨水位暴涨,致使河水漫堤。早上正在万德镇查看水库汛情的副区长赵建民同志,接到沿河张夏镇靳庄村6户13名群众被水围困的消息后,迅速与救援队伍汇合,经短暂会商后研究确定了救援方案,随后率镇村干部和消防队员赶往现场施救。由于道路狭窄,汽车无法通行,他们换乘三轮车载橡皮筏赶到现场,消防队员又拉着橡皮筏涉水600余米,成功将被困家中的5名儿童、3名妇女救出,其他人员随之一起撤离,整个救援过程无一人伤亡。
同日凌晨,历城区柳埠镇柏树崖村两座水库因连续遭遇强降雨,水位大大超过警戒线,下游40多座民房受到洪水威胁。紧急关头,市委办公厅驻该村第一书记宋好修同志与村干部一道,冒雨查看水情,通过打电话、逐户敲门、手摇警报器等多种方式,紧急安全疏散群众45户、131人。
赵建民、宋好修同志在防汛抢险救灾第一线,忠实履行职责使命,关键时刻勇于担当,以实际行动保护了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展现了共产党员的先锋形象,市委、市政府决定对两位同志进行通报表扬。希望全市广大党员干部认真学习他们心系群众、忠于职守、不畏艰险的精神,发扬不怕疲劳、连续作战、敢打硬仗的作风,全力做好防汛抢险救灾各项工作。各级领导干部要深入一线,靠前指挥,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当前防汛抗洪抢险救灾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市委重大决策部署,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对人民极端负责的精神,加强组织领导,严格落实责任,尽职尽责,拼搏实干,切实打好防汛抢险救灾这场硬仗,向全市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答卷。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