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03月29日 星期三

市委第一巡察组巡察市委网信办工作动员会召开

发布日期:2020-10-29

信息来源:市委网信办

  ​根据市委第八轮巡察工作的统一部署,2020年10月20日,市委第一巡察组巡察市委网信办工作动员会召开。会前,市委第一巡察组组长陈敏主持召开与市委网信办主要负责人见面沟通会,传达了市委书记专题会精神。会上,陈敏就即将开展的巡察工作作动员讲话,并就配合做好巡察工作提出要求,市委网信办主任展宝贞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陈敏指出,巡视巡察是党章赋予的重要职责,是加强党的建设的重要举措,是党内自身监督的战略性制度安排。经过多年的探索实践,巡视巡察作为贯通党内监督和国家监督各个环节的纽带作用日益凸显,已经成为党和国家监督体系、国家治理体系“两个体系”长远战略布局中至关重要的一环。这次巡察体现了对市委网信办的高度重视。市委网信办领导班子和广大党员干部,一定要深刻认识巡察工作的重要意义,切实把思想统一到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工作要求上来,增强做好巡察工作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陈敏强调,市委巡察组将牢牢把握政治巡察定位,围绕“三个聚焦”,坚持问题导向,盯住关键少数,紧扣被巡察单位职能责任,特别是核心职能,加强监督检查,深入查找存在的政治偏差和突出问题,重点做到“五看”:一看贯彻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情况;二看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情况;三看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情况;四看整治“四风”情况;五看落实巡视巡察、审计、主题教育整改情况。市委网信办要进一步增强自觉接受巡察监督意识,积极主动配合做好各方面的工作。领导班子及其成员要以此次巡察为契机,主动查摆问题,深入剖析问题,为党员干部如实反映问题作出表率。同时要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工作要求,统筹处理好巡察工作与疫情防控的关系,把疫情防控贯穿巡察工作全过程。
  展宝贞表示,市委网信办领导班子和全体党员干部,要切实增强对巡察工作的认识高度,把支持配合巡察工作作为“四个意识”牢固不牢固,“两个维护”坚决不坚决的重要检验。要切实增强对巡察工作的支持力度,以积极主动的态度认真查找存在的问题,全力做到同频共振、同向发力、同题共答。要本着对组织负责、对同志负责、对自己负责的态度,全面真实汇报工作、反映问题、评价干部,确保巡察组了解真实情况,发现实际问题。要强化整改落实和成果运用,对巡察组指出的问题以及提出的意见建议,照单全收、坦诚接受,做到即知即改和常态长效相结合,思想整改和行动整改相结合,问题导向和目标结果导向相结合,不断提高全市网信事业工作水平。
  根据工作安排,对市委网信办的巡察时间为2020年10月20日至12月31日。为便于干部群众反映情况,巡察组建立了多种联系方式。现场巡察办公地点设在:龙奥大厦E区502-2房间;联系电话:17853168907(接听电话时间为:工作日8:00—18:00);电子邮箱:swxc1@jn.shandong.cn;通信地址:济南市历下区龙鼎大道1号龙奥大厦F区1116室,市委第一巡察组收,邮编:250099。同时,巡察组还在龙奥大厦5层D区24号电梯西侧南北走廊设置了意见箱。
  根据有关规定,巡察组主要受理反映市委网信办领导班子及其成员、其他市管干部、下一级单位主要负责人的问题以及与巡察工作有关的来信来访来电等。对其他与巡察工作无关的信访件,将按规定转有关部门。
编辑:时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