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03月29日 星期三

扎实做好迎查工作 全面推进我市文明城市建设

发布日期:2011-05-26

信息来源:

 

扎实做好迎查工作   全面推进我市文明城市建设

 

今年6月份,中央文明委将委托省文明委对我市“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先进城市”进行复查。4月14日,市委市政府召开全市文明城市建设推进工作会议,对迎查工作进行动员部署,并要求各级各部门以这次迎查为契机,全面提高文明城市建设水平。

市委副书记、市长张建国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市文明委主任谭延伟主持会议,各县(市)区、市直有关部门和部分窗口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上,张建国市长作了重要讲话,对做好当前文明城市建设工作,明确了目标,提出了要求。张建国指出,做好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先进市复查的准备工作,对于深入推进文明城市建设,促进全市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推动“实力济南、魅力济南、宜居济南”奋斗目标的实现,具有特别重要的意义。全市各级各部门要站在全局和战略的高度,充分认识文明城市建设工作的重要性,认真对照《全国文明城市测评体系》和我市对《测评体系》的责任分解方案,突出重点,认真查找、切实整改薄弱环节,抓好优化城市发展环境、改善城市公共环境、提高城市管理水平、净化社会文化环境、提升市民文明素质等重点工作,确保圆满完成迎查工作任务。

张建国强调,文明城市建设是一项系统工程,各级各部门要切实加强组织领导,精心准备迎查工作。一是强化组织领导。各级各部门要把推进文明城市建设工作纳入重要议事日程,成立相应的迎查工作组织协调工作机构,明确“一把手”和牵头单位责任,严格对照目标责任分解方案,把目标任务落实到岗、到人、到项目,明确时间进度和标准要求,切实把工作抓紧、抓好、抓实。二是广泛组织发动。全市上下要形成抓市直带区县,抓机关带基层,抓党员带群众,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工作格局。各级各部门和各新闻媒体要积极采取各种宣传手段,广泛宣传文明城市建设的意义,大力表彰典型和推广经验。共创文明城市,共享美好生活是群众的共同期盼,要努力提高市民对创建工作的知晓率、参与率和支持率,推动创建工作深入开展。三是加强督促检查。各级各部门要建立“倒计时”推进机制,制定时间表、进度表,倒排工期,对迎查工作中的重点难点问题抓好督查。充分发挥社会监督的作用,认真组织各级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对迎查工作进行专项督查和视察。12345市民服务热线作为创城服务热线,对群众来电反映的问题要即收、即转、即办、即反,办理情况将作为对职能单位考核评比的重要依据。要加强对迎查工作的督查和问责,对工作被动、进展缓慢的单位要及时督促整改;对工作不力、影响测评的单位要严肃追究责任。

市领导刘善鹏、王世敦、刘杰、孙积港出席会议。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