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03月29日 星期三

第十届中国艺术节济南市筹委会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

发布日期:2011-06-03

信息来源:

    

 

 

张建国在十艺节济南市筹委会第二次全体会议上要求

把十艺节办成人民的节日

 

6月2日上午,第十届中国艺术节济南市筹委会第二次全体会议召开。市委副书记、市长张建国在会上强调,要高标准、高质量地做好各项筹备工作,努力承办一届高水平、有特色的艺术盛会,提升市民文化幸福感。
自去年十艺节济南市筹委会第一次全体会议召开以来,我市十艺节各项筹备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果。省会文化艺术中心大剧院已于去年10月22日破土动工,计划2012年底竣工。市图书馆、群众艺术馆、美术馆等“三馆”规划建设也在加快推进,争取今年9月启动工程建设,确保与大剧院同时交付使用。艺术创作生产工作加快进行,京剧《重瞳项羽》、《粉墨·红色记忆》、吕剧《泉城传说》等立项剧目相继进入排练阶段。从今年起,我市将通过以奖代补政策,3年内累计投入5600万元,重点支持县级文化馆、图书馆的新建和改扩建,规范综合文化站、社区文化中心、农村文化大院建设。
 张建国对去年以来的十艺节筹备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现在距十艺节开幕还有两年多时间,我们的工作刚刚开始,大量的工作还在后面,需要大家持之以恒地付出努力。希望筹委会各成员单位统一思想,充分认识到高标准、高质量地做好各项筹备工作,努力承办一届高水平、有特色的艺术盛会,是推动经济文化强市建设的难得机遇,是提升市民文化幸福感的重大举措,是展示城市综合实力的重要平台,是继十一运会之后济南城市整体素质和形象风貌在全国人民面前的又一次展示。各有关部门要把筹备十艺节当作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和系统工程来抓,扎实做好各项筹备工作。
张建国强调,要科学把握筹备工作进度和节点,统筹兼顾,突出重点,攻坚破难。要全面加快场馆建设步伐。市西区投融资管理中心等部门要科学组织施工,加快省会文化艺术中心大剧院建设,确保工程进度、建筑标准和功能要求;对“三馆”规划建设中存在的问题要重点分析梳理,确保9月开工建设;加快推进市属重点文化艺术场所改造建设。要抓好艺术精品创作,推出一批思想深刻、艺术精湛的文艺精品,让群众喜欢看、愿意看。要加强基层文化设施建设,各县(市)区要把图书馆、文化馆、文化站、文化大院等建设任务逐项落实到单位、落实到人。要逐步开展综合整治行动,在筹备工作各大节点特别是十艺节举办期间,各级各部门要按照职责分工,组织开展好全市环境综合整治和活动场馆周边及住宿、交通环境治理,确保办节良好环境。要营造良好的办节氛围。把十艺节办成“艺术的盛会、人民的节日”,把筹备重大项目和重点活动向社会通报;广泛动员市民参与,积极策划系列群众文化活动,做到月月有活动、天天有演出;承办好2012年中国国际演出交易会,丰富市民文化生活。要加强组织领导,筹委会各成员单位要加强统筹协调,通力协作配合,确保各项筹备任务按时完成。
市政府在会上与各县(市)区签订了公共文化设施建设目标责任书。
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谭延伟,副市长巩宪群,市公安局局长刘杰,市政府秘书长许强出席会议。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