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03月29日 星期三

市民艺术中心落户泉城公园

发布日期:2011-06-08

信息来源:

为保护公园的生态,还绿于民,助力文明城市建设,泉城公园今年拆除了4组游乐设施,对游乐园北三角绿地景观提升,整个工程占地3660平方米,并拟在园区建设一座市民艺术中心,与全民健身中心东西呼应。
改造区域主要分三块,分别是五角枫林、原童心乐园片区、小鸭圣吉奥雕塑周边。原童心乐园片区拆除游乐设施4组,重新建设绿地,公园还在五角枫林下布置了悬垂植物,使用仿旧石材,嵌草铺装,临水的平台布置两个防腐木亭,童心乐园原地恢复绿地后,大片草坪上搭配种植五角枫,在小鸭雕塑周边种植麦冬,适当搭配红枫等植物。此外,为迎接十艺节,济南西站片区将崛起一座现代化的省会文化艺术中心。针对城区内没有相应文化艺术场地的问题,市园林绿化局副局长李心宏向记者透露,市园林绿化局和市文广新局已经初步达成了合作意向,初步构想在泉城公园内建一个6500平方米左右的市民艺术中心,如果条件允许的话,这个艺术中心将来能作为杂技演出的固定场所,满足市民的文化娱乐需求。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