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03月29日 星期三

全市学习胡锦涛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报告会举行

焉荣竹张建国雷建国出席

发布日期:2011-07-27

信息来源:

 7月26日上午,全市学习胡锦涛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报告会举行。中央党校党史教研部副主任、博士生导师谢春涛应邀作学习“七一”讲话专题辅导报告。市委书记焉荣竹,市委副书记、市长张建国,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雷建国出席报告会。
谢春涛是中共党史学会常务理事、副秘书长,长期从事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史和中国共产党执政经验研究。报告会上,谢春涛从历史与现实交汇的视角,就如何理解胡锦涛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中阐述的党史上的“三件大事”、“三个成就”,党的建设面对的“四个考验”、“四个危险”、“五个方面建设”,以及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等方面的内容,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解读。
与会人员认为,报告内容丰富、见解深刻,对于深刻学习领会和准确把握讲话精髓,加快推进省会现代化建设,具有很好的启发和指导作用。大家表示,要紧密联系济南工作实际,深入贯彻落实好胡锦涛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毫不放松地抓好经济建设,以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为主线,努力打造实力济南、魅力济南、宜居济南。要高度重视并切实加强和改进群众工作,认真解决事关民生的突出问题,努力维护社会和谐稳定。要坚持党要管党、从严治党,加强各级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增强党组织的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把胡锦涛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到经济社会发展和党的建设各个方面,以扎扎实实的优异成绩体现学习贯彻讲话精神的实际成效。
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谭延伟在主持报告会时指出,市委确定举办这次市委中心组集体学习,是为了深入学习贯彻胡锦涛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深刻领会把握党领导人民进行革命、建设、改革的宝贵经验,加深对提高党的建设科学化水平目标任务的认识,更好地推进省会现代化建设。当前,我市现代化建设正处于经济发展转型升级、城市建设跨越提升、社会事业全面突破的关键时期,既面临难得的发展机遇和有利条件,也面对诸多可以预见和难以预见的风险挑战。我们要以胡锦涛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导,扎实做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各项工作。
 市领导雷杰、王以才、孙晓刚、徐学武、王成波、陈勇、段青英、宋玉国、巩宪群、宋新生、郭鲁生、杨庆林、刘少玲,市委农办主任时文进,市委市直机关工委书记孙积港,以及市直各部门、单位、企业主要负责同志参加报告会。(济南日报)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