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03月29日 星期三

优化营商环境 助力企业成长

历下区启动“服务中小企业百日行动”

发布日期:2018-11-16

信息来源:济南日报

  凛冬已至,温暖依旧。11月15日下午,历下区“服务中小企业百日行动”启动仪式暨中小企业政策解读宣传活动在华强国际中心举行。市中小企业公共服务中心及历下区经信局、人社局、商务局、科技局、金融办等部门,各街道办事处、中小企业公共服务平台、创业创新示范基地、银行、企业约150人参加活动。活动现场,各街道领到了政策汇编,齐鲁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历下分行、中信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济南历下支行与4家中小企业服务平台、创业创新示范基地签订服务协议。最后,区相关职能部门和专家还在现场宣讲了惠企政策。
  在启动仪式上,历下区中小企业公共服务联盟揭牌。据历下区经信局中小企业科科长马辉介绍,成立服务联盟旨在通过建立合作交流平台,整合辖区中小企业服务平台、创业创新示范基地服务资源,推动区内创新创业空间资源开放共享。同时,联盟还可以依据创业者和服务中心的需求,降低创业者的创业成本和门槛,共同服务辖区中小企业,积极落实促进创新创业的各项政策措施,打造良好的创新创业生态环境。
  这次历下区在全市率先开展以“优化营商环境 助力企业成长”为主题的服务中小企业百日行动,是深入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以“四新”促“四化”的战略部署,大力推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工作深入开展的实际举措;是大力支持民营经济发展的六项政策举措、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推动全区中小企业高质量发展的深入落实。历下区一直以来高度重视中小企业发展,全区中小企业呈现良好的发展势头。2014年至2017年,全区新增中小企业37703家,其中第二产业2932家,第三产业34771家。截至目前,全区在营中小企业51765家。
  冬天是蓄势待发的季节,是孕育希望的开始。为开展好“服务中小企业百日行动”,历下区狠抓落实,务求实效,切实在帮助企业优化结构、转型升级上下功夫,在帮助企业搭建平台、选才育才上下功夫,在帮助企业提振信心、和谐发展上下功夫,多为企业提供实实在在的帮助。在中小企业政策解读宣传活动上,各相关单位业务科室工作人员、银行、服务平台面向企业进行了惠企政策解读宣传。
  下一步,历下区经信局将围绕政策解读、创业辅导、融资服务、专家坐诊、素质提升等五大课题,组织多样的服务企业重点活动,推动全区中小企业高质量发展,为优化历下区营商环境提供智力支持和服务保障工作。
编辑:时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