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03月29日 星期三

王忠林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

深化“一次办成”改革 优化营商环境

孙述涛殷鲁谦雷杰苏树伟出席

发布日期:2018-06-20

信息来源:济南日报

  6月19日上午,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审议通过《深化“一次办成”改革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的若干措施》,听取关于我市东西部扶贫协作工作相关情况的汇报。
  省委常委、市委书记王忠林主持会议;市委副书记、市长孙述涛,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殷鲁谦,市政协主席雷杰,市委副书记苏树伟和市委常委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充分认识优化营商环境的重要性和紧迫感。习近平总书记在博鳌亚洲论坛2018年年会开幕式上指出,投资环境就像空气,空气清新才能吸引更多外资。近年来,全国各地不断深化“放管服”改革,努力优化营商环境。与先进地区相比,与企业的期盼相比,我市在营商环境上还存在着明显差距和不足,必须通过深化“一次办成”改革来进一步优化。要切实理解好、执行好改革政策,各级各部门要吃透政策精神、进行流程再造,确保“一次办成”改革措施逐条落实到位。要加大宣传力度,让广大市民、企业知晓熟悉“一次办成”改革措施和相关办事流程,社会各界要切实加强监督。要抓好“一次办成”改革措施的执行落实,落实不力的要严格问责。
  会议强调,实施东西部扶贫协作和对口支援工作,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脱贫攻坚工作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提高思想认识,确保尽锐出战、狠抓实效,全力以赴做好扶贫协作和对口支援工作。要按照“走在前列”的要求全面对标,进一步提升工作标准、抓好问题整改。要按照“精准扶贫”的要求精准发力、注重实效,在智力支持、项目建设、产业帮扶、劳务协作等方面加大帮扶力度,管好用好帮扶资金,确保扶贫协作和对口支援工作取得实效。要加强组织领导,理顺体制机制,建立完善联席会议制度,形成扶贫协作和对口支援的强大合力。
编辑:时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