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03月29日 星期三

市中区政务服务中心“一诺受理办”优化营商环境

发布日期:2019-01-09

信息来源:济南日报

  1月8日,山东星业电影城有限公司负责人来到市中区政务服务中心领取《电影放映经营许可证》原件。据悉,这是市中区继成立全市首家区县级行政审批服务局、盖出全市首个行政审批服务专用章后,首次通过“一诺受理办”实现行政许可事项审批。
  前期,山东星业电影城有限公司为获取电影密钥手续,急需办理《电影放映经营许可证》,但由于其尚未取得《消防安全检查合格证》,不符合发证条件。为着力改善市中区文化环境,解决企业燃眉之急,市中区行政审批服务局决定对该公司特事特办。2018年12月21日,市中区行政审批服务局会同市中区文化局进行联合现场勘验合格后,要求山东星业电影城有限公司作出“取得消防验收合格证前影院不营业”的承诺。当天下午,企业负责人递交签字盖章的《承诺书》后,当场领取《电影放映经营许可证》副本,为企业办理后续手续赢得时间先机。这种企业承诺、容缺办理的方式将先前消防验收和电影密钥串联办理的环节,改为并联办理,使企业从取得放映经营许可到开门营业的时间至少缩短半个月。
  “一诺受理办”是市中区行政审批服务局大力优化营商环境的有力举措。下一步,该局将继续在稳步推进划转事项承接的基础上,创新服务理念,优化服务流程,将一诺受理办、一网全程办、一端简化办、一站就近办、一厅集合办的“五个一”服务送到企业和群众身边。
 
编辑:时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