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03月29日 星期三

市委第二巡察组巡察市委政研室工作动员会召开

发布日期:2021-03-19

信息来源:市委政研室

  根据市委巡察工作统一部署,2021年3月10日,市委第二巡察组巡察市委政研室工作动员会召开。会前,市委第二巡察组组长陈敏主持召开见面沟通会,传达了省委第九轮巡视工作动员部署会议和市委常委会会议精神,通报了巡察任务和工作安排。动员会上,陈敏作了动员讲话,市委副秘书长、政研室主任、改革办兼职副主任任广锋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陈敏指出,巡视巡察是党章赋予的重要职责,是加强党的建设的重要举措,是党要管党、从严治党的重要手段,是加强党内监督的重要形式。今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第一年,也是我们党建党100周年。在这个重要历史节点上,对市委政研室开展巡察,体现了市委对市委政研室的高度重视,是对市委政研室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加强党的建设、全面从严治党以及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全面政治体检和有力促进。
  陈敏强调,巡察工作是党内的“政治体检”、作风的“专项会诊”、精神的“集中补钙”和思想的“深刻警醒”,必须始终紧扣“两个维护”,始终聚焦“国之大者”,始终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市委巡察组将牢牢把握政治巡察定位,坚持问题导向,盯住关键少数,紧扣被巡察单位职能责任,特别是核心职能,深入查找存在的政治偏差和突出问题,重点检查贯彻落实党的理论、路线方针政策以及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工作要求情况;重点检查整治群众身边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情况;重点检查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情况;重点检查巡视巡察、主题教育、审计问题整改情况。市委政研室全体党员干部要夯实政治责任,坚决扛起政治巡察使命担当,以主动作为的姿态配合好巡察工作,以客观公正的状态反映好真实情况,以一视同仁的心态监督好巡察组工作。
  任广锋表示,这次市委巡察是对市委政研室践行“两个维护”、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工作要求的全面政治体检,对履行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推动管党治党向纵深发展的把脉会诊。市委政研室全体党员干部要坚决提高政治站位,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接受巡察监督,坚决严明纪律规矩,以扎实的举措支持配合巡察工作,坚决强化整改责任,以严实的作风推进巡察反馈问题解决,为加快建设新时代现代化强省会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根据工作安排,市委第二巡察组在市委政研室的巡察时间为2021年3月10日至6月9日。为便于干部群众反映问题,巡察组建立了多种联系方式。联系电话:17853168909(接听电话时间为:工作日8:00-18:00);寄信地址:历下区龙鼎大道1号龙奥大厦E930房间,市委第二巡察组收,邮编250099;网上邮箱:swxc2@jn.shandong.cn。在监控盲区设置了专用意见箱,位于龙奥大厦9楼E区中部楼梯间。
  根据有关规定,巡察组主要受理反映市委政研室领导班子及成员、其他市管干部、下一级党组织主要负责人的问题以及与巡察工作有关的来信来访来电等,对其他与巡察工作无直接关系的信访件,将按规定转有关部门办理。
编辑:时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