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03月29日 星期三

学党史 增党性 当先锋

努力建设大有作为党委政研工作

发布日期:2011-06-14

信息来源:

为庆祝建党90周年,回顾党的光辉历程,发扬党的优良传统,市委政研室党支部于6月9日下午,组织全室党员到省党史陈列馆参观学习,到五柳岛党史纪念地重温入党誓词,到小清河改造工程现场考察体验。

大家首先来到中共山东省党史陈列馆,参观了 “辉煌九十年”——中共济南历史大型图片展。本次展览将中共济南地方党组织90年光辉历程,按“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时期”结构分十个历史阶段叙述,共精选600余幅珍贵图片,连接起济南90年的历史时空,忠实记录了济南历届党组织不屈不挠、浴血拼搏的革命历史和求真务实、改革创新的执政实践,生动描述了济南民众在共产党的领导下,绘宏伟画卷、书壮丽诗史的光辉历程。大家边听、边看、边思考,深深地为革命前辈的英雄事迹所感染,为90年来在党的领导下济南发生的历史巨变而自豪,同时也深深感到作为一名共产党员所肩负的沉甸甸的责任和使命。

参观结束后,大家又驱车到小清河畔,在五柳岛上瞻仰了“中共济南市委旧址重建纪念碑”,探寻济南早期党组织的光辉足迹,重温革命先辈的奋斗历史。上个世纪30年代,在白色恐怖形势下,中共山东省委、中共济南市委领导机关及基层组织先后遭受重大破坏,与上级党组织失去联系,1934年5月初,赵健民等济南共产党员在北郊五柳闸召开会议,自行组建了中共济南市委,并派人奔赴山东各地致力恢复和发展党组织,领导革命斗争,为济南党组织乃至全省党组织的恢复、建立、巩固和发展作出了重大贡献。来到这里,大家更是接受了一次心灵的洗礼、精神的震撼:革命前辈们无论形势多么险恶严峻,对党的忠诚无怨无悔,对崇高理想信念的坚守痴心不改,党员在,党的组织就在,党的旗帜就在。在“中共济南市委旧址重建纪念碑”前,全体党员怀着崇敬的心情,面向鲜艳的中国共产党党旗,举行了庄严的重温入党誓词活动。随后,大家又听取了小清河开发建设投融资中心负责同志关于小清河改造工程的介绍,沿小清河两岸实地考察了工程进展情况,看到了泉城一个新的美丽景观带正在崛起,感受到了省会城市建设和生态建设的巨大成就。

活动归来,各处室党小组都召开了会议,组织学习讨论。大家谈感想,谈体会,普遍反映感受深刻、收获颇多,加深了对党的光荣历史尤其是济南党史的理解,增强了做好新时期党委政研工作的使命感和责任感。大家纷纷表示,一定要以此次活动为动力,学党史、增党性、当先锋,紧紧结合政研工作实际,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不断解放思想、提升境界,求真务实、创先争优,当好参谋助手,服务科学发展,建设大有作为党委政研工作,为济南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