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03月29日 星期三

全市金融工作专题培训班举办

发布日期:2017-08-23

信息来源:济南日报

  8月22日上午,全市金融工作专题培训班开班。本次培训班为期两天,由市委组织部、市金融办联合主办,来自市直有关部门(单位)、各县区政府、高新区管委会、产业金融重点企业的主要负责同志参加。培训班将邀请多位业内知名专家、学者,通过专题讲座、分组研讨等形式分享观点、展开交流。
  此次培训班主要任务学是习贯彻全国金融工作会议精神,充分发挥金融在济南新旧动能转换先行区建设、“打造四个中心、建设现代泉城”中的支撑引领作用,加快推进济南金融中心建设。各级各部门要完善政银企合作对接机制,协调有融资需求的优质企业及时上传融资信息,促进更多信贷资金进入实体经济,促进产业与金融深度融合发展;密切关注本土金融机构的运营情况、资产质量,一有风险苗头要及时处置,具体问题具体对待,按照“一企一地一策”的原则,分类处置,做到防患未然;建立完善现代金融企业制度,通过引入优质战略投资者,进一步优化股权结构,推进地方法人金融企业股权管理逐步走向规范化、市场化;着力推进地方金融监管改革,强化地方金融监管力量建设,完善与金融监管机构的联动机制,主动履行属地风险处置责任;不断深化县域金融改革创新,进一步推动金融机构服务下沉,完善县域特别是农村地区的金融服务网点。
编辑:高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