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03月29日 星期三

集思广益 创新引才

市委组织部召开人才工作建议提案“面对面”答复交流会

发布日期:2017-09-20

信息来源:济南日报

  事业因人而兴,发展以人为本。9月19日上午,市委组织部组织召开人才工作建议提案“面对面”答复交流会。针对人才新政30条以及我市人才工作状况,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们积极担当“外脑”和“智库”的角色,为我市人才工作出谋划策。
  现代经济的竞争是人才的竞争,新旧动能转换,离不开人才。在今年的市两会期间,人才成为代表、委员们关注的热点话题之一,共收到关于人才工作的人大代表建议3件,政协委员提案9件,主要涉及高层次人才引进、离岸创新基地建设、专业技术拔尖人才的培养等方面。
  今年5月,我市重磅推出“济南人才新政30条”,对新引进或培养的国内外顶尖人才和团队,在项目资助、金融支持、市场拓展等方面提供个性化、全方位的保障,激发了各类优秀人才来济创新创业的动力与活力。
  交流会上,围绕新政30条,代表委员们结合各自的实际提出见解。市人大代表王兆波建议,应大力营造“工匠”氛围,提升技术工人的社会地位,出台相关的人才细则和评价机制,尽快补齐技能人才缺乏短板,推进产业顺利转型升级。市政协委员孙蓉建议,利用大数据对人才进行挖掘、分析和分层,多部门联动共同推进人才事业发展。致公党济南市委在今年的两会上,提出了《关于开展海外人才离岸创新创业工作的建议》。此次会议,提案撰写者沈洋表示,瞄准国际最高端的顶尖人才,要进一步创新引才方式,积极引导企业“上门”对接。同时要打造适合海外人才生活工作的环境,做到引得进、留得住。
编辑:吴晓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