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03月29日 星期三

全面检视自身思想和工作进一步解放思想改革创新苦干实干

刘家义到菏泽参加指导市委常委班子民主生活会并召开座谈会

发布日期:2018-02-06

信息来源:大众日报

  省委书记刘家义2月4日到菏泽参加指导市委常委班子民主生活会,并召开市委常委和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领导班子成员,市法检“两长”参加的市级领导干部座谈会。他强调,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检视自身思想和工作,进一步解放思想,改革创新,苦干实干,努力实现菏泽后来居上、跨越发展。
  民主生活会上,菏泽市委书记孙爱军代表常委班子作对照检查,深入查摆问题,深刻剖析原因,提出下步整改措施。随后班子成员逐一进行对照检查,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刘家义认真听取了发言。他说,这次民主生活会开得严肃认真,质量总体比较高,达到了预期目的,要对照“五个过硬”要求,经常检视自己,切实抓好问题整改。
  刘家义在座谈会上指出,近年来菏泽市在抓全面从严治党和经济社会发展等各项工作中都取得了很大成绩,广大干部干事创业的精神面貌发生了可喜变化,势头很好。但也要清醒地检视自身,看到优势在哪里,短板在哪里,突破口在哪里。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坚定不移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把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视察菏泽重要指示精神,落实好党中央决策部署,作为牢固树立“四个意识”的现实检验。
  刘家义强调,要严格履行管党治党主体责任,在严肃党内政治生活、严格选人用人、严格纪律规矩等方面认真检视自己,切实把各级党组织建设得更加坚强有力,不断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努力营造政治上的绿水青山。要在坚定不移贯彻新发展理念上认真检视自己,转变思想观念,跳出菏泽研究菏泽,摸清底数,明确方向,下决心解决产业结构不优、创新能力不强、人才缺乏等问题,加快新旧动能转换,不断提升经济发展质量效益。要在精准扶贫、精准脱贫上认真检视自己,看责任是否真正落实、底数到底精准不精准、脱贫政策落没落地、扶贫资金监管到不到位、社会救助机制是不是完善,坚持扶贫与扶志相结合,坚决打好脱贫攻坚战,确保小康路上不让一个人掉队。要在加强和创新社会治理上认真检视自己,着力解决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发挥好以文化人的作用,营造文明和谐的社会环境。要在倡树务实求实的工作作风上认真检视自己,进一步整治“四风”,大兴学习之风和调查研究之风,密切党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锻造能拼善战、忠诚干净担当的干部队伍,靠实干苦干换来菏泽的美好明天。
  省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活动。
编辑:高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