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03月29日 星期三

十一届省委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召开第五次会议

不断将我省改革工作推深做实

刘家义主持龚正王文涛出席

发布日期:2018-02-10

信息来源:大众日报

  2月8日上午,十一届省委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召开第五次会议,传达学习中央有关会议精神,审议有关改革文件,研究部署下一步工作。
  省委书记、省委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组长刘家义主持会议并讲话,龚正、王文涛和领导小组成员出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央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第二次会议精神,审议通过了《中共山东省委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2018年工作要点》《关于推广经济发达镇改革试点经验 深入推进乡镇(街道)行政管理体制改革的实施意见》《关于贯彻中央加强党对地方外事工作领导体制改革的实施意见》《中共山东省委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工作规则(修订稿)》《中共山东省委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专项小组工作规则(修订稿)》《中共山东省委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办公室工作细则(修订稿)》《中共山东省委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2017年工作总结报告》《中共山东省委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关于加强督察狠抓改革落实情况的报告》《关于鼓励社会力量兴办教育促进民办教育健康发展的若干意见》《关于推进防灾减灾救灾体制机制改革的实施意见》《关于加快构建政策体系培育新型农业经营主体的实施意见》《关于各民主党派围绕重点改革事项开展民主监督情况的汇报》。
  会议认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第二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充分阐释了新时代全面深化改革的重大意义,为我们谋划推进改革提供了基本遵循。我们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思想再解放、改革再深入、工作再抓实”的要求,深化对今年改革总体思路、重点任务和具体举措要求的认识,不断将改革推深做实。
  会议指出,去年以来,我省全面深化改革工作取得了积极进展,改革的站位更高、导向更明、责任更清、督察更严、氛围更浓、成效比较明显。今年是改革开放40周年,全省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刻认识新时代全面深化改革的重大意义,在“敢闯敢试”上下功夫;把握好新时代改革的力度和节奏,在“蹄疾步稳”上下功夫;加快重点领域改革步伐,在“纵深推进”上下功夫;坚决克服形式主义问题,在“真抓实干”上下功夫;完善领导体制和工作机制,在“统筹协调”上下功夫,推动全面深化改革在新起点上实现新突破。
编辑:高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