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03月29日 星期三

刘家义到中央驻鲁单位走访

发布日期:2018-02-13

信息来源:大众日报

  近日,省委书记刘家义到中国人民银行济南分行等中央驻鲁单位走访慰问,到省军区看望座谈,对大家表示感谢,并进一步征求意见,代表省委、省政府向大家致以新春祝福。
  在中国人民银行济南分行、山东银监局,刘家义与单位干部职工一一握手,向大家拜年,对中央驻鲁金融单位积极助力山东经济结构调整、防范化解金融风险表示衷心感谢。他说,2017年,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全省上下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各项工作都取得了新的进展。希望中央驻鲁金融单位一如既往关注山东、支持山东,聚焦新旧动能转换,坚决打好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攻坚战,引导信贷资金更好服务实体经济。
  在审计署驻济特派员办事处、财政部驻山东省财政监察专员办事处,刘家义认真听取2017年工作情况介绍,祝大家新春愉快、一切顺利。他说,过去的一年,我们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党员干部头脑,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正在形成。希望你们进一步加强对山东工作的指导和监督,在落实新旧动能转换综合试验区建设总体方案等方面给予大力支持,同时加大对山东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的跟踪审计力度,帮助我们更好地完成各项任务。
  在济南铁路局,刘家义看望了工作人员,深入了解京沪高铁运行和春运客流变化情况。他希望大家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扎实有力的工作,切实保障春运、全国“两会”、上合组织青岛峰会顺利进行,更好服务广大旅客。希望继续加大对山东高铁建设的支持力度,助推山东综合立体交通网建设实现新突破。
  在济南海关、省国税局,刘家义深入了解工作情况,对两家单位对山东发展作出的贡献表示感谢。他说,希望济南、青岛海关进一步发挥职能作用,畅通进出、守好关口、促进发展、防范风险,通过体制机制创新,更好地释放市场活力。税收是经济的晴雨表,好的税收体制、税收政策对地方经济发展至关重要,希望你们切实做到依法征税,应收尽收,绝不收过头税,同时帮助我们做好新旧动能转换综合试验区总体方案相关政策的落地落实。我们将进一步做好对中央驻鲁单位的服务保障工作,大家共同努力,咬定走在前列的目标定位不放松,不断开创强省建设新局面。
  刘家义还来到省军区机关,向省军区广大官兵致以节日问候和新春祝福,勉励大家坚决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的指示要求,始终做到对党绝对忠诚,永葆人民军队政治本色,军地团结一致,共创美好明天。
编辑:高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