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03月29日 星期三

山东代表团举行全体会议并分组讨论

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

发布日期:2018-03-10

信息来源:新华社

  3月9日上午,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山东代表团举行全体会议,传达习近平总书记在山东代表团的重要讲话精神。在随后的小组讨论中,进一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审议宪法修正案草案修改稿,审查计划报告和预算报告。刘家义、龚正、王文涛参加会议。
  代表们一致认为,在开启新时代伟大征程新的历史起点上,在山东实现由大到强战略性转变的关键时期,习近平总书记到山东代表团参加审议并作重要讲话,充分体现了总书记对山东工作的高度重视,体现了对全省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群众的亲切关怀和殷切期望。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是对山东工作的精准把脉和全面指导,具有极强的战略性、系统性、针对性和指导性,提出的对山东工作总要求是我们做好各项工作的总航标、总遵循。只要我们真正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懂弄通做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真正掌握习近平总书记的立场观点方法,坚定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在党中央和全党的核心地位,坚定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就没有过不去的坎、克服不了的困难,就一定能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进程中、在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征程中走在前列,全面开创新时代现代化强省建设新局面。
  代表们表示,要把认真学习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与学习贯彻总书记视察山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结合起来,与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结合起来,逐项抓好贯彻落实。要牢固树立正确政绩观,深入谋划、扎实推进乡村振兴、经略海洋、传承红色基因等工作,确保总书记重要指示要求在山东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代表们认为,宪法修正案草案修改稿把党的十九大确定的重大理论观点特别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写入宪法,充实坚持和加强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内容,修改国家主席任职方面的规定,具有重大的历史意义和现实意义,有利于加强党的全面领导,有利于加强和完善国家领导体制,有利于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有利于党的长期执政和国家长治久安,体现了党、军队和人民的共同心愿,我们坚决拥护,完全赞成。
  对计划报告和预算报告,代表们表示完全赞成。(济南报业全国两会全媒体报道组王彬 王端鹏 陈长礼)
编辑:高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