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04月11日 星期三商密邮箱

第十届中英政党对话在北京开幕

2018-04-11   来源:人民日报

  第十届中英政党对话10日在北京开幕。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习近平和英国保守党领袖、政府首相特雷莎·梅分别致贺信。
  中联部部长宋涛宣读习近平贺信并发表主旨讲话。宋涛表示,习近平主席和特雷莎·梅首相分别向政党对话10周年发来贺信,给予政党对话充分肯定和大力支持,凸显政党对话成果显著,影响力日益上升。中英正日益成为共同实现各自发展愿景的伙伴、务实合作潜力无限的伙伴、共担更多全球责任的伙伴、促进东西方文明和合共生的伙伴。两国政党、政治家应以战略眼光加强政治引领、以开拓精神推动互利合作、以全球视野加强对话沟通、以开放态度加强交流互鉴。希望双方充分利用本届对话,坦诚深入进行沟通交心,凝聚共识,为中英关系“黄金时代”作出新贡献,共创中英关系更加美好的未来。
  英国内阁办公厅大臣利丁顿宣读特雷莎·梅的贺信并讲话。他表示,脱欧进程中的英国视中国为更加重要的伙伴。希望英中关系“黄金时代”取得丰硕成果并不断延续,希望英中政党对话更好发挥政治对话平台作用,增进英中政治互信,助力双方加强贸易、投资、社会、文化等各方面合作,实现英中互利共赢发展。
  第十届中英政党对话主题为“共同打造新时期中英关系‘黄金时代’”,双方代表共50余人参加对话。宋涛还在对话开幕前会见了利丁顿一行。
(责任编辑:高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