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04月26日 星期四商密邮箱

省委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召开会议

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推深做实全面从严治党

2018-04-26   来源:大众日报

  省委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4月24日召开会议,总结今年以来我省党的建设工作进展情况,研究巡视有关工作和开展“大学习、大调研、大改进”情况,审议有关工作方案,安排部署下步工作。
  省委书记、省委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刘家义主持会议并讲话,王军民、杨东奇、陈辐宽、王清宪和领导小组成员出席。
  会议指出,今年以来,全省各级党组织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认真履行主体责任,扎实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全省党建工作取得新的进展。党建是一切工作的根。全省各级党组织要坚决扛起管党治党重大政治责任,党员领导干部要履行好第一责任人责任和一岗双责,把聚焦点、注意力和真功夫放在推深做实全面从严治党上,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四个服从”,切实把党的政治建设贯穿到党建工作全过程、各方面,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会议强调,要围绕“高素质”和“专业化”,加强对干部的教育培训,拓宽干部交流渠道,采取有针对性的政策培养锻炼年轻干部,着力打造一支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要注重提升农村干部素质能力,善于发现培养优秀人才,提升“有人办事”的质量,统筹整合乡村振兴各项政策,提升“有钱办事”的质量,努力建设过硬的基层党组织。要充分发挥巡视利剑作用,坚持问题导向,创新组织形式和方式方法,加大政治巡视力度,改进巡视方式,切实提高巡视巡察工作人员政治素质、政策水平和履职能力,不断提升巡视质量。要锲而不舍狠抓作风建设,坚决纠正“四风”,敢于担当作为,站稳人民立场,始终保持党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要贯彻落实好“三个区分开来”的要求,激发干部勇于担当、干事创业的积极性,以党建工作实际成效推进各项工作再上新水平。
(责任编辑:高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