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03月29日 星期三

刘家义会见著名华裔科学家丁肇中

发布日期:2018-07-16

信息来源:大众日报

  7月14日下午,省委书记刘家义在济南会见了诺贝尔物理学奖获得者、著名华裔科学家丁肇中博士。
  刘家义对丁肇中博士回到家乡,为第一期山东干部讲堂授课表示热烈欢迎和衷心感谢。他说,丁肇中博士的渊博学识和家国情怀令人感佩,是我们学习的典范和榜样,我们对丁博士为家乡发展作出的贡献铭记于心。山东地理位置优越,是资源大省、文化大省、教育大省,拥有创新的文化基因和尊师重教的优良传统,这为科技创新提供了很好的基础和条件。希望丁博士常回家乡走一走、看一看,把为人类作出的杰出贡献在山东继续发扬光大,帮助我们把科技创新各项工作搞得更好。
  丁肇中对家乡的赞誉和邀请表示感谢。他说,教育对个人成长和国家发展至关重要。兴趣是最好的老师,也是学习、研究最大的动力。做研究,一定要做别人没有做过的、没有做到的。我的家乡在山东,对家乡有着深厚感情,与山东大学等有密切的交流合作,希望今后能以各种方式为家乡发展多作贡献。
  省领导王清宪、邢善萍、程林参加会见。
编辑:高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