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03月29日 星期三

第十一期山东干部讲堂开讲

刘家义李干杰付志方杨东奇出席 王坚作报告

发布日期:2020-07-27

信息来源:大众日报

  7月25日下午,第十一期山东干部讲堂在济南开讲。中国工程院院士、阿里云创始人王坚受邀作报告。省委书记刘家义,省委副书记、省长李干杰,省政协主席付志方,省委副书记杨东奇出席。
  王坚围绕“城市大脑与城市治理”,坚持理论政策、技术路径和实践创新相结合,引用大量实际案例,系统讲解了人工智能发展和城市大脑建设在推进政府管理创新、提升城市治理水平、促进政府科学决策等方面的生动实践。
  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王书坚主持干部讲堂。他说,王坚院士的报告视野开阔、内涵丰富,见解深刻、阐述透彻,对于加快推进我省人工智能发展和城市大脑建设具有很好的指导作用。我们要以这次干部讲堂为契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人工智能发展的重要论述,深刻认识加快新一代人工智能发展的重要性和必要性,抢抓重大战略机遇,准确把握发展趋势、重点任务、实施路径,不断提升自主创新能力、完善科研平台体系、强化人才支撑保障,科学谋划和推进人工智能产业健康发展,推动人工智能同经济社会发展深度融合,为加快我省新旧动能转换、推动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有关省领导,驻济省有关部门单位、省管企业、高等院校负责同志,机关干部代表等参加干部讲堂。
编辑:时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