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03月29日 星期三

2017年度全市机关党务、纪检干部培训班圆满结束

发布日期:2017-08-06

信息来源:工委组织部、纪工委

  7月23日至29日,全市机关党务、纪检干部培训班在全国干部教育培训基地--西安交通大学成功举办。市委市直机关工委书记姜涛同志出席开学典礼,并在结业式上讲话。来自县区机关工委和市直各部门(单位)的133名机关党务、纪检干部参加培训。




  姜涛同志指出,加强党务干部培训,是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提升党务干部综合素质能力的重要举措。各级机关党组织特别是党组织负责人,要全面正确把握机关党建工作定位,强化“抓党建是本职,不抓党建是失职,抓不好党建是不称职”的责任意识和“主责主业”意识,充分认识机关党建工作的重要性,切实增强工作责任感和使命感。要明确党务干部自我定位,树立理直气壮抓党建、有为才有位、打铁还需自身硬的意识,加强《党章》、党内法规和党建实务学习,加强实践历练,增强战略思维、历史思维、辩证思维、创新思维、底线思维、法治思维,努力提高驾驭党建工作的本领,成为领导党建工作的行家里手。要严格落实党建工作考核、追责问责制度,研究完善考核具体办法,推动机关党建考核工作更加具体化、更具操作性,增强考核评价的科学性和真实性;加强对专职党务干部的考核,严肃追责问责,推进机关党建工作责任制落实,形成抓机关党建工作的整体合力。
  培训班开设了当前我国反腐败新形势和廉政建设、领导干部心理调适与自控能力、互联网+与智慧城市战略、“供给侧改革”与中国经济创新发展、地方政府投融资模式创新与PPP项目投资管理、互联网思维与机关党建等六个方面的专题课程,并赴延安革命教育基地进行了现场教学。


  参训学员普遍感到,通过西安交大的学习培训,开阔了视野,增长了知识,更新了理念,真正做到了学有所思、学有所悟、学有所获。纷纷表示,回到工作岗位后,将进一步加强学习,查找工作中的不足,制定整改提升措施,敢于担当、勇于担责,开拓进取、创先争优,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推动发展、服务群众、凝聚人心、促进和谐的作用,为机关各项事业改革发展和我市“四个中心”建设做出更大贡献。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