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03月29日 星期三

我市在外地成立首家流动党员党委

发布日期:2017-09-09

信息来源:济南日报

  9月7日上午,中国共产党济南市在京流动党员代表大会在北京召开,选举产生了济南市在京流动党员党委班子。据了解,这是经市委批准,我市在外地成立的首家流动党员党委,不仅让心念家乡的在京济南籍流动党员有了“家”,增加了底气,也让他们有了更广阔的活动平台。
  近年来,随着经济社会快速发展和人口流动性不断增强,济南在京流动党员和务工人员数量逐年增加,普遍存在日常教育管理难、参加党的组织生活难等问题。成立在京流动党员党委,有利于全面落实从严治党要求,做到党员流动到哪里党的组织就覆盖到哪里,服务管理工作就跟进到哪里,确保党员“离乡不离党、流动不流失”。
  在京流动党员代表大会强调,各级在京流动党员党组织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积极团结引领在京党员和务工人员安守本职、安心创业;要明确职责任务,着力打造过硬流动战斗堡垒,切实担负起宣传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加强教育管理服务和凝聚发展力量重要职责;要健全组织领导,强化工作保障,注重舆论宣传,推动形成在京党组织工作合力,激励在京流动党员争当家乡形象代言人,积极为家乡发展贡献力量。
  省政府驻北京办事处负责同志,市委组织部、市政府驻北京办事处和市政府办公厅负责同志出席会议。
编辑:吴晓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