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03月29日 星期三

“红色”品牌筑牢精神根基 “1+234”开启发展新篇章

“一马当先”加速构筑“品质白马山”

发布日期:2018-05-14

信息来源:济南日报

  基层组织是党执政的基础,抓好基层党组织建设是落实党要管党、从严治党的关键。今年以来,市中区白马山街道突出党建引领作用,打造“品质市中·一马当先”党建品牌。“一”即“团结一致”,街道上下一心一意贯彻好“品质市中”各项工作要求;“马”即发扬“马上就办”工作作风;“当”即“敢于担当”,强化执行力建设;“先”即“创先争优”,争当发展排头兵。在此基础上,白马山街道紧密对标市中区“1+446”工作思路,谋划“1+234”工作思路统领发展步伐,筑牢发展框架,用“白马山铁军”的精气神全力推动“品质市中”攻坚突破。
  一心一意谋发展“马上就办”亮作风 树立品牌让“红色引擎”释放澎湃动力
  在白马山街道,全办上下始终将党建作为发展的“红色引擎”,结合“大学习、大调研、大改进”的深入开展,组织党员领导干部深入基层一线开展调研,将学习阵地搬到项目攻坚、拆违拆临、民生服务现场,确保党建与街道各项工作同频共振、互融共进。
  在学习中洗礼,在调研中提升。白马山街道上下持续加强机关作风建设,落实“马上就办”精神,对上级要求、组织安排、职责规定事项主动担责、不找借口、不讲困难。各党支部、科室、村居分别召开务虚会,围绕重点工作“亮身份、践承诺、比奉献”,进一步擦亮“一马当先”党建品牌,切实做到知行合一、言行一致,加速实现由城郊到城市转变。
  勇挑重担谈担当扎实苦干创一流强化执行诠释“白马山铁军”精神在前魏华庄村、后魏华庄村、山凹居等旧改征迁过程中,白马山街道党工委干部靠上抓,包村干部具体抓,深入居民家中拉家常、问需求,将拆迁协议“签”到居民心坎上;在刘长山路道路施工现场,一线人员马不停蹄推进拆除工作,当日事当日毕;得知居民楼某地下室隐匿大量汽油、发现河道边监控线杆断裂阻碍交通等情况后,工作人员第一时间赶到现场排查处理……
  事业兴衰,核心在党,关键在人。通过着力锻造一支执行力强的队伍,“白马山铁军”以钉钉子精神将“为民想事、为民谋事、为民干成事”变成现实,一幕幕工作画面在大干快上的氛围中定格:山凹居15天拆迁协议签订率达96%;前魏华庄村拆迁协议签订首日破百、次日过半、6天突破96%,“白马山速度”不断被刷新。截至目前,前魏华庄村、朱庄村、尹家堂村3个省级旧村改造项目基本完成,山凹居安置房2号楼已封顶,刘长山路道路建设工程白马山段拆迁量已达96%。而促进产城创一体的白马山创智谷项目的落户,更是为白马山片区起势腾飞增添动力和亮点。
  单项工作争第一整体工作创一流奋力开创“品质白马山”建设新局面
  “红色”根基进一步筑牢,干事激情不断被激发。面对2018“品质市中”攻坚突破之年,白马山街道以“做强中部”主战场为己任,谋划出“1+234”工作思路,即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工作主线,抓好全面从严治党和基层党建,牢固树立数据思维、法治思维、目标思维,抓好项目引领、旧改带动、产城融合、全面提升4个方面工作,为辖区拉开发展框架。
  破题起势,腾飞在即。白马山街道将牢固树立“项目为王”理念,坚持“单项工作争第一、整体工作创一流”,积极做好西门子、世茂·原山首府的服务保障工作;尽快贯通克朗山南路、白马山东路;借“村改居”东风,扎实开展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发挥舜风传播企业优势,依托辖区泉城国际文化创意产业园、“红场·1952”文化创意产业园载体,打造西部文创产业新高地,为“品质市中”攻坚突破贡献“白马山力量”。
编辑:高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