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03月29日 星期三

市中机关工委认真学习贯彻区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工作座谈会精神

发布日期:2017-08-03

信息来源:市中区机关工委

  市中区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工作座谈会结束后,区委区直机关工委迅速召开全体人员会议,传达会议精神,研究制定贯彻落实措施。
  一是压实主体责任,确保做有方向。工委切实履行管党治党主体责任,坚持书记抓、抓书记,一级抓一级,以钉钉子精神抓好落实。制定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工作配档表、党组织书记抓学习教育责任清单,加强“三会一课”、党费收缴等关于从严落实基层党组织建设和党员教育管理的五项制度工作培训,进一步厘清责任、明确要求。
  二是深化标准化建设,形成长效机制。以《机关党的工作标准化建设工作手册》为抓手,严格规范日常党务工作,建设过硬党支部,扎实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把全面从严治党要求落实到每个支部、每名党员。
  三是深入推进“品质机关建设年”活动,确保干有平台。以“建设品质市中、机关争当先锋”为主题,夯实党员发挥作用平台,组织党员承诺践诺,引导党员立足岗位作贡献、推动发展当先锋。
  四是强化督导检查,确保见底到位。制定加强机关党建重点工作督导检查意见,重点加强对责任落实、制度落实等方面的督导。强化日常督导,把督查重点放在一线、沉到支部,成立以党工委委员为组长的督导组,建立定期专项检查和实地随机抽查相结合的督查指导机制,不留盲区、不留死角,确保“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落实落地。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