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03月29日 星期三

天桥区卫生局“一二三四”全面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精神

发布日期:2012-12-10

信息来源:天桥区委组织部

  党的十八大胜利召开以来,天桥区卫生局迅速行动,确定了"一个主题,两个结合,三种形式,四大举措"的学习方案,全面展开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系列活动。

  一、围绕一个主题,迅速掀起学习党的十八的热潮

  坚持以"贯彻十八大精神,实现病有所医"为主题,认真组织开展以一次专题报告、一次庄严宣誓、一次知识竞赛、一次集中交流、一次主题讨论、一次征文比赛、一次寄语展示、一次事迹报告、一次义诊活动等为重点的"九个一"系列活动,在全区卫生系统中迅速掀起学习十八大热潮,以学习促实践,切实把十八大精神落到实处。

  二、坚持两个结合,深刻领会党的十八大精神实质

  区卫生局坚持将学习活动与业务工作目标相结合,与创先争优相结合,逐步解决实际工作中的困难,以业务工作完成效果检验学习成效。过去几年,区卫生局坚持以科学发展观为统领,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七大及十七届四中、五中全会精神,紧紧围绕健全基本医疗服务体系,提升居民健康服务能力,全面推行医药卫生体制改革,不断完善农村卫生、社区卫生、公共卫生三大体系,全区卫生工作实现跨越式发展,卫生事业发展的显著成绩和大好局面是区卫生局坚持理论联系实际,创先争优的结果。党的十八大报告对卫生工作提出了新的明确要求,这就要求卫生工作者全面把握十大提出的关于卫生工作的重大理论观点和工作部署,同时要结合实际,学以致用,坚持用十八大精神指导卫生工作实践,进一步深化医改、加快科学发展,推动各项工作深入开展,真正把十八大精神落到实处。

  三、实行三种形式,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精神

  一是学报告、温誓词。11月8日上午,区卫生局组织领导班子成员、局机关各科室与局属各单位负责人等40余人在会议室集中收看了十八大开幕式现场直播。局属各单位也分别组织党员干部集中收看十八大开幕式盛况。随后,党委书记杨在波带领机关全体党员在党旗下庄严宣誓,以"强党性、立宗旨、学习宣传十八大精神暨重温入党誓词"主题活动拉开了全区卫生系统学习贯彻十八大精神的序幕。局党委相继于11月17日、20日,分别组织全局机关干部和局属各单位中层以上领导干部集中收看全省领导干部及全市卫生系统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视频会议,深入学习胡总书记在十八大上的重要讲话及习近平总书记在记者见面会上的讲话精神。

  二是观影片、展讨论。开展"观影片,学先进、增党性"活动。选取《忠诚与背叛》、《钱学森》等系列经典影片,通过惊险曲折的故事情节,丰满生动的人物形象,再现"热爱祖国、无私奉献,自力更生、艰苦奋斗,大力协同、勇于登攀"的中国共产党人精神,给全体党员干部以强烈的精神震撼。在全体机关党员干部中开展"学习贯彻十八大报告精神,再创卫生事业新辉煌"大讨论活动,切实把学习和讨论活动与解决工作中的实际问题结合起来,谈体会,表决心,使十八大报告入心入脑。局党委还组织机关全体党员们围绕党史、《党章》和十八大报告主要内容等相关知识展开知识竞答,激励广大党员干部利用业余时间积极阅读党报、学习党的方针路线,了解党史党情、了解党的十七大以来取得的巨大成就以及十八大的宏伟蓝图。

  三是学先进、表决心。以十八大的胜利召开为契机,在全系统深入学习十八大精神的良好氛围下,分别在全系统广大干部职工中举办"区卫生局先进事迹报告会"及全市卫生系统"最美卫生人先进事迹报告会",以天桥卫生局过去五年的工作业绩鼓舞人心,振奋士气,以四名最美卫生人的典型事迹,充分展现新时期泉城卫生人的崇高精神品质和干事创业热情,激励广大干部职工在实际工作中比学赶超。同时,为便于广大党员干部表达学习十八大心声,在"天桥卫生系统QQ交流平台"推出"推进科学发展,建设和谐卫生"网友参与式互动活动并开设"共话十八大"主题栏目。面向全区广大干部群众,开展主题征文活动,以全面了解学习十八大的情况,及时反映广大干部群众的学习体会。并广泛开展"十八大微言微语"征集活动。局党委在大厅设置展板,刊登张贴有代表性的优秀微言微语。目前,已征集到100余条微言微语。

  四、采取四大举措,全力推动卫生事业科学发展

  区卫生局将以十八大精神为指引,切实把党的新理论、新观点、新要求贯彻到实际工作中去,紧紧围绕破解卫生事业发展难题,解放思想、凝心聚力,攻坚克难,全力推动卫生事业科学发展。一是逐步落实村医待遇问题,实现镇、村一体化科学管理,维护基层卫生队伍的稳定,筑牢农村卫生工作基础;二是继续探索建立基本药物制度与公共卫生补助的长效机制,保障卫生事业可持续发展;三是大力推动区级公立医院改革,完善绩效考核激励制度,科学调整收入分配机制,为医务人员增收入,医院发展增活力,实现群众服务能力的提升和患者满意度的提高;四是不断完善区域卫生信息化平台,逐步实现疾控、监督、妇保、社区、农村资源整合,实现资源共享,互联互通,为辖区居民提供更为便捷、高效的医疗卫生服务。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