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04月25日 星期二

十二届市委第一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召开

发布日期:2022-06-22

信息来源:市委巡察办

  6月16日,十二届市委第一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召开。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杨光忠出席并讲话,市纪委分管日常工作的副书记、市监委副主任、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朱玉明主持会议。
  会议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传达学习了全省巡视巡察工作会议精神,贯彻落实省委、市委有关工作要求,安排部署第一轮巡察工作。会议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做好本轮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专项巡视巡察上下联动的重大意义,抓住关键节点,紧扣监督重点,督促被巡察单位更好履行职责使命,推动黄河重大国家战略在济南落地落实。要发挥市级统筹作用,统筹抓好上下联动,一体推进全市巡察工作,配合做好省委巡视组安排的各项联动任务,确保专项巡察取得实效。
  经市委批准,十二届市委第一轮巡察安排8个巡察组,对承担黄河重大国家战略重要工作任务的市直部门(单位)及沿黄区县(功能区)所属对应同类职能部门、沿黄街道(镇)党组织,开展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专项巡察。
编辑:时金